「自以為愛台灣」 馬英九痛斥:太陽花學運害死台灣

▲▼馬英九推薦台東縣長黃健庭新書。(圖/記者賴于榛攝)

▲馬英九。(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但在與大陸簽定《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遭到外界質疑黑箱服貿,爆發太陽花學運,馬英九5日直批,太陽花學運自以為愛台灣,事實上是害死台灣了。

馬英九參與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69年來的兩岸關係:今後何去何從」,談及兩岸關係,針對自己任內後來撤回服貿協議,馬英九否認阻擋服貿通過,「我們巴不得趕快通過」,他強調,是因為民進黨反對兩岸關係愈來愈密切,再加上太陽花學運影響最終才會撤回。

馬英九認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有些是因為有點被騙」,他舉例,當時台大經濟系系主任稱服貿通過後,將有百萬大軍從大陸來台,然而,服貿根本沒開放大陸勞工來台,每個企業來台最多只能帶7位核心幹部,馬感嘆,服貿爭議最後變成「造謠」與「闢謠」大戰。

馬英九說,如果開放台灣服務業到大陸投資,對雙方都有益處,可惜沒有在立法院通過,案子在立法院躺到現在,現在民進黨反而嘗到苦果,馬英九指出,現在兩岸關係冰凍,因此大陸提出惠台措施,乾脆不跟台灣談就直接給,馬英九強調,若國民黨有機會執政,就可以先去商量用什麼方式做最有利,雙方可以互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