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發國道警察危險加給? 人事長鬆口:程序上我們會盡快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賴于榛攝)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邀請行政院、內政部、銓敘部、人事總處等報告「如何防範警察(含國道警察、專業警察)及消防員執勤因公傷亡之具體作法、以及如何爭取國道警察危險津貼之因應作為」,人事長施能傑經過8名立委質詢後終於鬆口,對於是否108年實施國道警察危險加給,他表示往這方向研議,「程序上我們會盡快」。

國道警察殉職事件頻傳,但國道警察危險加給5061元草案還卡關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指出,將帶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到現場做相關值勤了解,希望能加速危險加給的定案。

內政部擬增列「國道公路警察局各公路警察大隊所屬警察人員,於各該大隊實際執行勤務者,各按原支等級數額加 6 成支給」,每人每月增加 5061元,但案子4月份送到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9月又被要求補充資料,要內政部等單位說明本局工作環境及危險程度與刑事警察之差異,以避免刑警要求攀高效應;以及應避免危險因子,如以科技執法、充實安全防護裝備等改善。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賴于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

藍綠立委都不滿此案還卡關在人事處,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劉世芳、黃昭順質詢時則是紛紛要求施能傑今晚就出發視察,現場穿反光背心、拿指揮棒體會,搞不好就會讓危險加給變兩倍;國民黨立委兼召委的黃昭順則乾脆將6日議程更改,要在6日下午4時要求人事行政總處與內政部等官員到國道視察。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先拿出資料質疑,她說目前國道警察出缺時都是等新進人員進來,達到97.7%幾乎是百分之百,也就是說大家都要請調出去,沒有人要進來,徐國勇也坦言危險因子增加,沒有人要往那邊去。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

林奕華追問施能傑,是否能在6日現場視察之後,就乾脆答應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並質疑5061數字是否仍在討論中?施能傑則解釋確實會處理,但就是說像報告一樣要衡平,並說林奕華也待過行政機關,因此職責上一定要衡平討論,強調會積極辦理。

對於時程上,林奕華再問能否108年就實施國道警察危險加給,施能傑終於鬆口,他說表示往這方向研議,並表示薪資制度即使說還有行政程序要走,但是都可以追溯,「程序上我們會盡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