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評2018中國最美大學! 文化大學奪第8「勝在浪漫與灑脫」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清華大學網站)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媒體評選2018年中國最美大學排行榜,由北京清華大學拔得頭籌,台灣2所學校進入前20強,其中中國文化大學名列第8,評語大讚「文化大學的美更勝在氣質,勝在浪漫與灑脫」,台灣大學也名列第13名,其他上榜的學校還包括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還有香港中文大學等。

微信公眾號「有間大學」,綜合1萬多名參與票選的同學、特邀評委以及《新周刊》編輯部三方的意見,選出2018年中國最美大學排行榜,今年由北京清華大學奪得第一。「有間大學」指出,「只問自由,只問深情,只問盛放,只問初心,只問敢勇,無問西東」的呼喊,是清華人傳承百年的奮鬥寫照。今年9月26日,清華大學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22名,成為亞洲排名第一的大學。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台灣的學校排名最前的是第8名的中國文化大學,「有間大學」評論,「這所重視發揚中華傳統文化、較早投身兩岸交流的大學,最不缺的就是美感與歷史感」、「文化大學是台灣海拔最高的綜合大學之一,陽明山上時常霧氣繚繞,校園內,不論是歷史悠久的大成館,還是連接著大義館和大典館的春秋坊,抑或是清凈安寧的孔子大道和基督大道,總會被覆上一層朦朧的美」、「文化大學的美更勝在氣質,勝在浪漫與灑脫」。

▲中國文化大學。(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網站)

▲中國文化大學。(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網站)

同樣進入前20強的還有台灣大學,台大2016年排名第8,2017年排名第9,今年落出前10強成為第13名,同榜的還有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大陸中山大學、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深圳大學、浙江大學、河南大學、東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蘇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美術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山東大學、西南大學、東南大學和雲南大學等。

▲台大文學院。(圖/翻攝自台大中文系網站)

▲台大文學院。(圖/翻攝自台大中文系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