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誤開紫外線燈 太原30童雙眼灼傷家長氣炸

▲不少孩童雙眼遭紫外線燈灼燒。(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孩童雙眼遭紫外線燈灼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太原市近日傳出幼兒園老師誤開紫外線燈,導致30多名學童臉部紅腫脫皮、雙眼腫脹,家長向學校反映後,此事才被揭露。校方在事後調閱監視錄影器發現,是一名老師誤開紫外線開關,目前已安排全班學生至醫院進行檢查。不過校方在事發後拒絕家長進入,僅由負責人隔著鐵柵欄宣讀聲明,讓家長氣炸;目前當地教育局已介入處理。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的學校為太原市雙星幼兒園,部分孩童家長近日發現孩子臉部出現脫皮,且雙眼紅腫疼痛,連忙向學校反映,此事才被外界得知。一名家長表示,孩子之前每年都有體檢,視力是1.0、1.2,現在卻是0.6,詢問其他家長後,才發現其他小孩也都出現視力下降的問題。對此,家長們開始詢問學校,校方才說是誤開了紫外線燈,不少家長認為幼稚園至今處理態度惡劣,不積極處理,消極迴避。

▲不少孩童雙眼紅腫。(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孩童雙眼紅腫。(圖/翻攝自微博)

雙星幼兒園11月26日下午向孩童家長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班上一位老師在11月21日下午16時3分誤開紫外線開關,照射孩子時間大約20分鐘。校方表示,隔天上午便帶著該班孩童至山西省兒童醫院檢查,孩童視力確實有普遍下降的問題,大約是0.6至0.8之間。

在醫院檢查後,校方統一從家長手中收走了就診結果。雖然醫生就診後透露孩童視力有下降的問題,但其他沒什麼大事,脫皮的情況會慢慢好轉,不少家長還是心存疑慮,擔心孩子的視力受損,對未來生活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校方隔著柵欄向家長發表聲明,不少家長不領情氣炸。(圖/翻攝自微博)

▲校方隔著柵欄向家長發表聲明,不少家長不領情氣炸。(圖/翻攝自微博)

孩童家長們11月28日聚集在雙星幼兒園學校門口,集體要校方給個說法。未料,學校拒絕家長們進入,僅派了一位負責人隔著校門鐵柵欄宣讀一份聲明,強調目前已成立調查小組且對孩童身體全面檢查;至於家長們提出的每人理賠人民幣3萬8千元的要求,因為資金不足,正積極籌備股東大會,要等股東決議後,才會向各位家長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