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速食始祖」怎沒落?關鍵神美味獨撐大局 網點出敗筆「小又貴」

▲頂呱呱。(圖/ETtoday資料照)

▲經營45年的本土老字號連鎖炸雞名店頂呱呱。(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經營超過40年的本土炸雞連鎖品牌頂呱呱,以多項經典單品,例如呱呱包、雪泥紅茶、地瓜薯條、炸雞等,在速食界佔有一席地位。不過,後來卻在麥當勞、肯德基等國際品牌強勢競爭之下,業績節節敗退。對此,就有網友熱議到底「台灣速食始祖」是怎沒落的?

本土速食連鎖店始祖頂呱呱,以西方炸雞技術搭配獨家配方醃製雞肉,曾有近10年榮景,全盛時期年營收甚至高達6億,但後來因競爭對手太多,不僅收掉快2分之1的門市,甚至到2013年營收只剩3.5億元,使這個「台灣速食始祖」逐漸沒落。

對此,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說,「 頂呱呱怎麼沒落的?」。因他日前本來要買肯德基當午餐,但結果在北車走一走剛好看到有間頂呱呱,就想說買一份來回味看看好了,「結果一吃,除了那個包糯米的其他都難吃的要命,炸雞也有夠乾,頂呱呱會沒落是因為他太難吃了嗎?」。

▲▼ 頂呱呱            。(圖/業者提供)

看到該名網友發問,其他網友紛紛回覆說,「小又貴」、「現在的超難吃」、「超好吃,最愛頂呱呱,唉~雖然很多分店真的炸很乾我傷心」、「頂呱呱炸雞現炸的很多汁好吃,可是要等很久」、「頂呱呱要吃飯時間去,現炸的很好吃,其他時間去可能都放一點時間了」、「難吃,但朋友很愛,不知道是不是口味有差,我覺得很鹹」。

不過,仍有不少網友認為頂呱呱還是有好吃的東西,尤其是關鍵神美味的呱呱包,「呱呱包有點特色,其它不值得吃」、「我覺得頂呱呱這幾年又好轉了,愛吃呱呱包」、「地瓜薯條和呱呱包還可」、「呱呱包好吃!」、「除了呱呱包其他都又貴又難吃」、「呱呱包才是精華」、「只吃呱呱包」、「呱呱包超好吃!」。

其實,頂呱呱在第三代接手經營後,即有積極轉型捲土重來,除了發展拉麵品牌之外,2016年10月初也重回台北東區黃金地段,打造普普風格的二代店,吸引老饕客上門。而日前不僅推出市場上熱夯的滴雞精,甚至還在美國紐約開店,吸引不少外國人排隊嘗鮮。

▲▼ 頂呱呱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