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選後嚴凱泰與陳文茜通電 生前最後訊息5個字曝光

▲陳文茜得知嚴凱泰癌逝消息,難過到說不出話來。(圖/翻攝自陳文茜微博、CFP)

▲陳文茜得知嚴凱泰癌逝消息,難過到說不出話來。(圖/翻攝自陳文茜微博、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日癌逝,享年54歲。嚴凱泰先前罹患食道癌,之後展開積極治療,雖然病情一度好轉,但仍不敵病魔,病逝台北榮總。嚴凱泰生前的好友陳文茜今(4)日在微博為文悼念稱「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未料有網友在該文留言處酸她,讓她大動肝火回應「你的傲慢令人失望」。

▲嚴凱泰。(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CFP)

大陸去年整體掛牌2800萬輛車,今年估計能微幅成長到2900萬輛。嚴凱泰當時看到這股商機,表示將繼續爭取大陸市場。他在2017年新春團拜開工致詞時提到,飽和的市場仍舊需要努力,維持它的占有率,在研發方面,我們在台灣和大陸持續研發。

嚴凱泰當時曾說,「不管是紅海、藍海,藉著我們的研發,更要深耕到大陸去。」他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透露,雖然「納智捷」在大陸市場遇到亂流,但他仍保持樂觀,會讓「納智捷」重新站起來。不過還沒能看到「納智捷」重振,他在3日癌逝台北榮總,令各界震驚與不捨。

▲嚴凱泰。(圖/CFP)

▲嚴凱泰3日病逝台北榮總。(圖/CFP)

他的好友陳文茜4日在微博為文表示,「他知道自己癌細胞擴散,仍可走動時做了一件事:到大阪向甲午戰爭後孤葬當地的中國海軍鞠躬。生前最後仍如此,他感到榮耀。 什麼人會在病重下,仍念茲在茲已被遺忘的先烈? 那已不是立場,而是真正的信念。 真情真義的朋友消失,永遠謙冲有禮的人離開。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

各界聽聞嚴凱泰驟逝,多是不捨與哀慟。不過卻有一名網友在陳文茜該文底下留言表示「他應該來大陸發展 ,說不定還能實現他的自主品牌夢 ,台灣就算了吧」。一向高EQ的陳文茜回應稱「他的汽車品牌叫納智捷,總部在杭州。他走之前,最後寫給我的訊息是:中國一定強。你的傲慢,是台獨份子最歡迎的語言。令人失望!」

▲陳文茜回應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陳文茜回應網友。(圖/翻攝自微博)

趙少康在今日的廣播節目《趙少康觀點》中提到,陳文茜3日晚間跟他通電話時相當難過,陳也提到嚴凱泰在11月24日大選完後還有跟她連絡,說了5個字「中國一定強」。趙少康表示,嚴凱泰是一個國家主義者、民族主義者,也只有這樣的信念,才會要把自己國家的工業搞好;他也在稍早的廣播中播放《中國一定強》,希望嚴凱泰一路好走。

►影/看準兩岸車市需求 嚴凱泰曾喊「不管紅海、藍海都要拚大陸市場」
►影/台商駕納智捷遭大貨車對撞輕傷 一封信「感謝嚴凱泰救命」
►影/嚴凱泰20多年菸癮 4歲女兒一句話、母親一副對聯讓他成功戒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