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機動安全 國軍公路委商暨鐵運作業示範

國軍公路委商暨鐵運作業示範 確保機動安全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新北4日電

國防部4日辦理108年國軍公路委商暨鐵運作業示範觀摩,藉以統一律定運輸作業程序、步驟、要領與安全要求標準,提升作業安全,期能有效防杜危安事件肇生。

示範觀摩在陸軍後勤訓練中心補運分部舉行,由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陳少將主持,上午安排政令宣導、公委暨鐵運作業簡報及教育示範,下午則進行督運人員訓練與簽證,置重點於勤前教育、作業安全、督運重點及繫固器材綑綁等事項,希望透過「作業流程說明」及「裝載實作訓練」,使部隊的機動任務,能在最安全的狀況下執行,確保人裝安全。

陳副參謀長表示,國軍為完成各項演訓任務,部隊機動已成為常態,不論在自力機動或是委商板運、鐵路運輸,都屬於高風險工作,各級幹部須確按作業規定,慎選車長駕駛、勘查機動路線及作業場所、加強裝備檢整、落實風險評估及貫徹複式督導等作為,並以此次示範觀摩為標準向下實施擴訓,確維運輸任務順遂。

國軍公路委商暨鐵運作業示範 確保機動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