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院:中共海軍嚴重威脅印太 空軍遠程戰力有限

國防院「兩個西進總觀察」論壇 探討中共軍事發展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防安全研究院3日舉辦「解構習近平強軍夢-兩個西進總觀察」論壇,由董事長馮世寬主持,邀集國內專家學者與會,共同探討中共當前軍事發展情形,提出我國的因應之道。

馮世寬致詞時強調,隨著亞太地區各國經常性在鄰近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使區域情勢日趨緊張,國防安全研究院成立迄今,不斷指導院內專業人才進行研究,期能透過論壇的研究能量,為國防安全提供專業建言。

會中,國防院先進科技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所長歐錫富指出,中共軍事組織已由原本的蘇聯體制轉向美軍編裝,且將軍區轉變為戰區後,開始著重跨兵種垂直多向指揮與協同聯合作戰,並納入陸、海、空、火箭軍與戰略支援部隊及聯勤保障部隊,在戰略思維與部隊組織有很大的改變,以實踐習近平的「強軍夢」理念。

▲遼寧艦編隊「紅藍對抗」曝光!殲-15西太平洋迎戰濟南艦。(圖/國防部網)

▲解放軍遼寧艦編隊。(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

此外,研究員林柏州與許智翔也針對中共海、空軍發展進行研析,他們表示,中共海軍發展航空母艦與彈道飛彈潛艦兵力後,逐步進行長航訓練,對印太區域安全形成重大威脅;但空軍兵力仍以大量舊式戰機擔任空防任務,遠程戰略戰力有限,尚無法形成威脅。

此次論壇區分「學習西方現代化困境」以及「突破西太平洋島鏈封鎖實現全域作戰能力之分析」等兩場次,從制度改革、國際比較、戰略思維以及國際情勢等面向,進行深度探討。

▼解放軍殲-10A戰機。(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解放軍南部戰區某航空旅進行實彈演練,殲-10A。(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