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無畏雙洋將飆分 蔣淯安領本土戰將群起接班

▲SBL台啤蔣淯安(圖/籃協提供)

▲蔣淯安開季幫助台啤6連勝,個人也豪取雙料MVP。(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SBL第16季例行賽第1階段結束,季前最受球迷矚目的「雙洋將」新制,果然在帶來嶄新衝擊,以達欣超級洋將梅奧為首的7隊洋將紛紛熱機暖身完畢,不斷有單場超過30分的爆量演出。但本土球員的整體表現並未因此受到壓縮,包括蔣淯安開季率領台啤6連勝,富邦勇士林書緯單場狂轟40分,都是極大亮點。


綠衫軍台啤沒對手 開季狂掃6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BL例行賽第1階段6場例行賽,上周在天母體育館正式落幕,開季最大驚奇首推台啤,連同上周日2度延長擊敗富邦在內,台啤第1階段6戰全勝,毫無對手的強勢表現,成為開季最亮眼球隊。

台啤開季整體團隊調整相當不錯,兩名歐系洋將愛德、塞瑟夫融入狀況絕佳,加上蔣淯安、成力煥的亮眼表現,甚至周伯勳、黃泓瀚都有佳作演出,讓綠衫軍持續高檔表現,且是輾壓其餘6隊的強勢走向。


各隊洋將飆分秀 梅奧神射狂砍39分

經過整整1周的休養調整,達欣的NBA超級洋將梅奧終於在第3周例行賽大爆發,面對富邦之戰,狂砍單場39分。另外裕隆泰瑞面對台銀有單場37分、9籃板表現,璞園瓊斯對金酒之戰也有34分的爆量演出,顯示各隊「小洋將」似乎都已熱機妥當,準備彼此上演轟炸飆分戲碼。

▲達欣蘇翊傑、梅奧,台銀陳昱瑞、韋陳明。(圖/籃協提供)

▲達欣超級洋將梅奧單場猛砍39分展現威力。(圖/資料照)

目前本季得分榜前10名中,梅奧以平均24.3分高居第1位,上周正式亮相的蘇翊傑則以23次之,而他也是前10中唯一的本土球員,其餘3至10名都由各隊洋將所包辦,也證明洋將的雄厚得分能力。


本土當自強 蔣淯安、林書緯強勢演出 成力煥成開季大黑馬

雖然洋將在得分比重上,確實呈現壓過本土球員的狀況,但這並不代表開季眾家本土球員的表現就不夠出色,反而有許多亮點及驚人之處。其中又以台啤蔣淯安展現本土一哥霸氣,以及林書緯單場狂轟生涯新高40分最為出色。

本季扛起台啤新任隊長重任,蔣淯安開季至今的表現,確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經歷多年中華隊及國際賽洗禮,在SBL邁入第5個賽季的蔣淯安,切、傳、投的掌握度更家收放自如,加上與雙洋將的配合度不錯,開季的蔣淯安平均能繳出13.3分、3籃板、5.3助攻、2抄截,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40.9%,更重要的是,台啤在他的帶領下,開季風光取得6連勝佳績。

近年來多位國手級球星紛紛轉往大陸CBA聯賽效力,如今SBL的「本土一哥」重任,蔣淯安確實有一定的實力,能夠成為中生代的有力挑戰者。

另外,上周演出大驚奇,單場轟下個人生涯,也是本季各隊至今單場最高「40分」的林書緯,同樣展現強勢表現,林書緯目前場均14.8分、2.8籃板、3.5助攻,1.8抄截,只可惜富邦近期苦吞4連敗,林書緯的好表現最終仍無法幫助球隊贏得勝利。

▲台啤成力煥、蔣淯安、黃泓瀚、周俊三,富邦許晉哲、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林書緯單場轟下40分技驚四座。(圖/資料照)

林書緯成為SBL史上第9位能夠單場拿下40分的本土球員,對於近年來逐漸轉型成為得分後衛的林書緯來說,得分火力與得分技巧都更加純熟情況下,對於整取更好表現絕對是大大加分。

而開季至今最大的「本土黑馬」,絕對非有台啤「成準範」稱號的成力煥莫屬,從昔日的防守型球員,到本季成為SBL賽場最穩定的「3D」型好手,成力煥開季至今繳出12.8分、1.5籃板、1.8助攻,整體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2.9%,台啤能在上周日2度延長力克富邦,成力煥的關鍵時刻罰球與三分彈,都讓外界看見了他的穩定成長。

除了上述3位本土球員外,富邦蔡文誠、裕隆呂政儒、金酒于煥亞的整體表現也都有一定水準,若目前戰績處於低檔的璞園,陣中多位國手級球員能夠回穩演出,接下來的SBL賽場上,本土球員仍將扮演吃重角色,並不會因為雙洋將政策,就遭到邊緣化命運。

▲台啤成力煥、蔣淯安、黃泓瀚、周俊三,富邦許晉哲、林書緯。(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開季表現亮眼,展現長足進步。(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