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復出2度連線卡特 抄球一條龍上籃展切入破壞力

▲老鷹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對勇士復出。(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2戰都因左腳踝扭傷缺陣的林書豪,在4日面對衛冕軍勇士一役回歸,首節替補上陣後隨即與卡特(Vince Carter)成功連線,連送2次助攻讓「老飛人」連續殺到禁區攻擊籃框,「豪小子」第3節最後1分41秒,還有一次抄球後一條龍上籃的精采反擊,一度連3次突破取分,展現切入破壞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克服右膝髕骨韌帶斷裂重傷的林書豪,在老鷹被定位為替補,開季21戰場均上陣18.9分鐘,創下個人菜鳥季後的新低,有時決勝節還會被晾在板凳上,但他仍積極把握表現機會,上個月對暴龍飆出個人本季新高26分,出戰塞爾提克則繳出19分、10助攻締造雙十數據。

上周作客熱火一役,林書豪傳出一記「背後長眼睛」妙傳,他先在外圍接應,隨後跑到籃下吸引兩名防守球員的目光,再出其不意傳出越過自己頭頂的助攻,讓隊友倫恩(Alex Len)輕鬆上籃取分,被選為當天NBA 10大好球第9名,但賽後卻傳出他左腳踝扭傷的壞消息,連續缺席了作客黃蜂和雷霆的比賽。

連2場高掛免戰牌後,林書豪在4日面對前東家勇士之戰健康回歸,他在首節還剩6分19秒替補上場,上陣後2度與41歲老將卡特成功連線,包括在外線把球送給「老飛人」,讓對方切到禁區拉桿上籃得分;首節最後23.3秒,「豪小子」空手跑位到弧頂附近,果斷突破禁區拋進兩分,首開此役個人得分紀錄。

▲老鷹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不過林書豪次節直到最後1分20秒才回到場上,急停跳投出手不進,上半場僅打8分鐘,2投1中得2分、2助攻和2籃板。「豪小子」第3節最後2分鐘展現了切入破壞力,此節最後1分48秒,他成功突破上籃得分,還造成貝爾(Jordan Bell)犯規,要到加罰機會,完成一記三分打。

隨後林書豪又抄走勇士老將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的球,殺到禁區放進兩分,連3次突破得手,單節8分進帳,個人得分來到雙位數。

末節最後4分05秒,林書豪又開啟助攻模式,連2記妙傳,包括切入吸引防守,再把球拋給籃下的柯林斯(John Collins)爆扣得分,另一次則帶球過半場後,傳給安德森(Justin Anderson)殺到籃下完成雙手飛扣。

終場前3分鐘,林書豪抄到球,輕鬆切到油漆區拋投得分,並在最後22.3秒,突破禁區吸引兩名防守者,再把球導到站在左側底線的班布瑞(DeAndre' Bembry)手上,助對方砍進一顆23呎三分彈;可惜老鷹3節打完就落後20分,最終仍無力回天,以111比128落敗。林書豪此役上場24分鐘,居老鷹替補球員之冠,單場9投5中攻下14分、5助攻和5籃板,外帶2抄截。

▲勇士柯瑞、老鷹林書豪。(圖/CFP)

▲林書豪。(圖/CFP)

關鍵字: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