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還勞工7天假? 行政院:目前並沒有恢復的必要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7天假議題選後被重新提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4日甚至號召約百人到內政部、行政院抗議,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隨後澄清,她強調國定紀念日的7天假已於「勞動基準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週休二日的明確法源,使全國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一致,目前並沒有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便當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否認有還七天假的必要。(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表示,新修勞基法上路快滿9個月,基於法律穩定,「短期內要啟動修法還要再慎重」,至於是否會還給勞工7天假,許銘春說,「我這邊會跟內政部再來研議」。

為了許銘春的話,勞團下午到內政部與行政院要求立即返回國定假日7天,並要問內政部有沒有返還7天假相關期程跟規劃,以及部長徐國勇願不願意啟動修法;只是內政部官方回應指出需等勞動部徵詢後配合,讓現場非常不滿大嗆「砍假就全國一致、還假就要等勞動部?還假就是『唬弄』我們囉?」接著一行人轉往行政院抗議。

還7天假的聲浪越來越高,Kolas隨即澄清表示,國定紀念日的七天假已於「勞動基準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週休二日的明確法源,使全國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一致,目前並沒有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Kolas強調,為落實勞工週休二日,讓勞工與公務人員休假一致,以解決例如:928教師節,有教師不放假、而勞工卻放假的問題等。所以在勞基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基於多增加勞工全年週休假日的前提,廢除國定紀念日七天假,因此現階段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