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兒童掰!法國議會通過「禁止打屁股法」 家長戰翻

▲小孩踢球。.(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 歐盟已經有22個國家禁止在家體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30日表決一項禁止父母體罰兒童的法案,以51票對1票的壓倒性多數贊成通過,下一步將送交參議院審查。雖然聯合國支持這項俗稱「禁止打屁股法」的法案,但家長們對此法案的意見仍相當分歧。

這項法案旨在確保父母在管教孩子方面,不會對小孩進行身體、言語、精神上等任何形式的暴力,但法案並不會懲罰違反法規的人。若法案屆時在參議院順利通過,法國將會成為全世界第55個禁止體罰兒童的國家。

法案發起人、國會議員博帝(Maud Petit)表示,這項法案的主要目的是教育,鼓勵社會修正觀念。根據研究發現,在童年時期禁止暴力行為可促進降低整體社會的暴力事件。

不過,家長們對此法案的意見相當分歧。部分家長力挺這項法案,「孩子是國家的未來,父母不對他們施暴,以後他們不對別人施暴,不該打孩子」。但也有部分父母認為,「小時候,父母經常打我屁股、讓我認錯,為什麼我不能打我家孩子的屁股呢」、「我反對禁止打屁股的法規,因為我覺得這一代的孩子,有時候對父母一點也不尊重」、「適當地打屁股,對塑造孩子的人格很重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