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市11月戰報!Kicks爆量1293台、BMW重回豪華二哥

預售價最高現殺2.6萬元 Nissan Kicks破盤「69.9萬元」起正式上市(圖/記者游鎧丞攝)

▲Nissan Kicks在11月大爆量,繳出1,293輛躍居第5名。(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2018年進入倒數,台灣車市也累積393,142輛的新車掛牌數,距離各車廠老闆預估的44萬輛,還差了4.7萬輛,在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端看這些還在暖身的重量級新車,能否順利把缺口補上,就像是才發表月餘的Kicks,在11月就繳出驚人的1,293輛,成為新的CUV跨界休旅一哥。

▲台灣車市11月戰報!Kicks爆量1293台、BMW重回進口二哥。(圖/記者張慶輝製表)

綜觀11月的銷售前10名,雖然Toyota Altis大改款車型已在國外亮相,但「神車」地位依然不可撼動,持續穩坐第1名,RAV4仍與Honda CR-V殺得難分難解,前者以104輛的領先勝出,另外Sienta與Yaris也都分別繳出千餘輛的成績,讓和泰穩居龍頭地位。

6萬元安全配備免費送給你 TOYOTA RAV4推全新極智安全版(圖/翻攝自TOYOTA)

▲RAV4在11月持續與CR-V糾纏,以小幅度領先取得勝利。(圖/資料照)

過去Nissan大多靠Livina或Tiida擠進前10名,但這次卻不見這2個名字,反而是由最新力作Kicks跨界休旅,以1,293輛躍居第5位,雖然比同級競品Honda HR-V多出486輛,但也吸走部分Tiida與Livina的客群,裕日車勢必要調整策略,才能把品牌效益發揮到最大。

▲153萬起!最親民的賓士「A-Class」登台 限量Edition1網上搶。(圖/記者張慶輝攝)

▲做為賓士最入門的車型,A-Class的效應還沒完全發揮。(圖/資料照)

在豪華進口品牌方面,Mercedes-Benz(賓士)除了靠C-Class、E-ClassGLC鞏固基本盤外,GLC在導入200車型後成績更為亮眼,新世代A-Class也開始逐漸發酵,值得持續觀察12月的表現,另外入門休旅GLA也助益162輛,讓台灣賓士坐穩一哥的大位。

▲139萬起!Lexus UX休旅車正式開賣 超值限量版50台秒殺。(圖/記者張慶輝攝)

▲Lexus UX也還在暖身階段,後續有機會翻轉局面。(圖/資料照)

今年豪華進口品牌的焦點,還是BMW與Lexus的二哥之爭,11月BMW在房車靠著3系列與5系列,成功守住Lexus ES的強勁攻勢;在休旅級距方面,雖然NX與RX還是有絕對的領先優勢,不過X4也繳出233輛的成績,讓BMW以78輛之差險勝Lexus,只是UX明顯還在暖身中,後續會不會翻盤還很難說。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