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65K2步槍槍機」離奇消失 3天後竟在草叢堆尋獲

天兵用WD-40噴紅通通槍管 65K2當場著火。(圖/取自國防部網站)

▲陸軍官校日前發現遺失65K2步槍的槍機一具,而3日後竟在草叢裡尋獲。(圖/取自國防部網站)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陸軍官校11月28日清點槍枝時,竟發現65K2步槍的槍機少了一具,全校師生趕忙總動員起來尋找,花了整整3天,才終於在校園內的草叢堆裡尋獲。對此,陸軍官校坦承疏失,強調會追究相關違失人員的責任,並引此為借鑑。

65K2步槍是屬動員庫房的裝備,依規定須每季清點,而最近一次使用是在三軍九校7月聯合入伍時,給學生用來練習步槍訓練使用的,而在8月20日完訓後,步槍就須依規定繳回,而動員庫房分明有安裝監視器,就連鑰匙都有特別保管,究竟為何會遺失槍機,仍有待釐清。

對此,陸軍官校表示,發現槍機遺失後,便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而之後除了會加強內部管理及械彈爆材管制外,也會追究相關違失人員疏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