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平價菸 張善政:腦袋真的很重要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香菸每包調漲20至30元,總統蔡英文為此事聯繫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決定研發「新長壽菸」,滿足抽國產平價菸的癮君子,引來外界質疑此舉是為挽求選情,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狠嗆,「腦袋真的很重要」。

張善政指出,蔡英文為付起九合一敗選責任請辭民進黨主席,至今仍是馬不停蹄到處參加敗選檢討座談,「最讓我掉下巴的,是蔡總統到嘉義市與基層座談時,竟表示民進黨敗選的原因竟是因為調高菸稅做為健康捐,影響基層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支持,甚至要檢討菸酒公司研發新款低價菸品來挽回民心!」

張善政砲轟,腦袋真的很重要,為了檢討自家敗選竟然檢討到菸捐政策上,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台灣從2002年開始每包菸徵收健康捐之後,國人吸菸率逐年降低,既能有效降低吸菸人口,也能提升國人的身心健康,可以說是福國利民的政策之一,沒想到蔡英文,竟然為了檢討民進黨嘉義市的敗選,而打算調整菸捐。

張善政批評,蔡英文的一席話要讓國民健康署情何以堪?這樣變相鼓勵吸菸的說法,「國健署應該要求小英多捐一點健康捐。而一旁的前衛生署長、也是醫師的市長涂醒哲,難道也希望為了勝選而多賣些低價菸品嗎?」

面對質疑,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明,總統在嘉義市的基層座談會言論,是在討論關於政府推動政策與民間實際反映的落差,只是在回應時以香菸舉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