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華婦罹腎病半年不能走 孝兒噴光積蓄「粥水填肚」救洗腎母

▲▼ 婦人,奶奶,祖母,阿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林姓婦人目前靠洗腎度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65歲華裔婦人林八妹2年前出現手腳不靈活、全身腫等症狀,事後確診患有腎病,期間甚至無法走路長達半年。在醫師建議下,她展開洗腎人生並重新邁出走路步伐,但每月高達2000多林吉特(約新台幣1.5萬元)的洗腎費用讓她直呼吃不消,兒子也為此花光積蓄,有時只能以粥水填肚。

中國報報導,林八妹育有4子,2人做裝修散工、1人殘障,另名兒子長居泰國較少聯絡,雖然兒子所賺的薪水微薄,但每月數千林吉特的收入足以支付家庭開銷,且她每個月都會收到幾百林吉特的零用錢,一家過得相當和樂。

「但就在兩年前,我發現手腳開始不靈活且腫,到仕林河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證實我罹患腎病」,林八妹提到,她曾有半年因腎病無法行走,靠著長期洗腎,她才能在去年7月重新踏出走路的步伐,但「每個星期洗腎3次,平均每月12次,每次205林吉特,每月就要花費2000多林吉特。」

面對生病的母親,兒子們紛紛掏出積蓄幫忙,但也花光了身上所有積蓄,有時只能以粥水填肚。對此,林八妹向慈善團體求助,希望有心人能伸出援手,「如果再沒錢洗腎,我只能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