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的東西還給我!分手後「9大地雷」公開...你遇過幾個?

▲情侶吵架,爭執,冷戰,哭泣,夫妻,不開心,鬧脾氣。(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

▲「分手」是一件讓人很痛苦的事情,而你憤怒的情緒可能會讓你做錯更多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分手後,對方的哪種行為讓你最討厭?許多人都認為「結束一段關係很難」,尤其是你根本就不是說分手的那個人,而且分手後的憤怒常常會讓人做錯決定,而這些決定不僅會害你處於壞狀態,也有可能會讓你不敢再進入下一段感情。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盤點9個常見的分手地雷,分手後還來要回禮物的行為整個超NG!

1.變的歇斯底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臨分手時,「歇斯底里」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正常狀況,就連你可能都不認識自己了。當你很生氣時,常常都會不小心說出很粗魯的言語或是令人反感的事情,說不定你也會丟掉所有關於前任的東西,這種看似正在「捍衛自己」的行為,其實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那為什麼變的歇斯底里有害呢?因為憤怒會消失的很快,如果你說了很多不該脫口而出的話,那在事情過後,你可能會感到羞愧,而且你可能還會反過來責備自己,所以請你分手後別做出荒謬的事情,不然就等於是在玩弄自己的自尊。

2.最後一次討論自己的感受

當伴侶對你提出分手時,你可能會試圖向對方證明「你有多愛他」,你可能會寫一封壟長的信給他,或者在晚上喝醉後打電話給他,因為你對他還是抱有期待,你相信只要對方能了解你有多愛他,那他最後還是會回來你身邊。

既然對方都已經跟你提分手,那就代表問題不再於你沒有愛,而是他對你早就沒有感情了,所以不管你和他溝通多少遍,他都很難回心轉意了,說更多,你只會更加痛苦。

▲吵架,冷戰,情侶,衝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既然他對你已經沒感情,那不管再怎麼溝通他都不會回心轉意了。(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3.分手後當朋友

如果對方要和你分手時,還表明願意和你維持朋友關係,那就表示他內心感到內疚,或是他還想跟你保留一點點的親密感,也就是說,分手後變成朋友就意味著兩人的關係還沒完全結束。

也許你可能會想說,那難道分手後的兩人就永遠做不了朋友嗎?你要知道,如果你在分手後還跟他當朋友,那你就會暗自期待關係重新開始,但事實上,你們很難再回到過去了。

4.把送你的禮物要回來

分手後有些人會被憤怒吞噬,因此他們可能會瘋狂騷擾前任,希望可以要回曾經送給對方的禮物,因為他們覺得那些禮物很值錢,但是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在說明「你有多貪婪」。

當你和前任要回禮物的時候,就代表你根本就不尊重自己,而且前任也會對你留下一個極差的壞印象,他只會覺得你是一個又貪婪又愛占便宜的爛人。

▲▼禮物、送禮、節慶、慶祝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想從前任手中要回禮物的行為已經讓你成為一個貪婪的爛人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5.故意找一個理由和對方聯絡

無論是拿回丟在對方家的衣服,或是送他還來不及送的禮物,分手後你一定會故意找出一個藉口聯絡對方;雖然這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但只會讓你越來越離不開也放不下前任,而且你會發現,分手後的半年內你一點都不想認識新對象,因為你仍然無法克服前任。

6.試圖影響知道你們事情的人

如果分手後還有些事情沒有搞清楚,你可能就會想要對外澄清,並且改變你們共同朋友之間的想法,你甚至還會認為只要能跟前任的家人或是好朋友談上話,那他就有可能會再回到你身邊,但你知道嗎?這根本就不起作用!

此外,對方也會覺得你這種行為讓人很有壓力,他就只想離你遠遠的,一點都不想和你再次扯上關係,所以你這些行為最後就只是在浪費時間,而且還有可能會招惹別人對你的討厭。

▲▼透過聊天來了解新朋友和他們的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不斷聯絡前任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只會讓前任感覺壓力很大。

7.身陷社交媒體的痛苦中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大半夜打電話給前任是一件很過分的事情,但是你仍然希望前任可以知道「你還很悲傷」以及「你很愛他」這兩件事。雖然你在社交網站上發佈看似難過的照片能表現出你過的不好,但卻也無法幫助你感覺更好。

所以,分手後別只想著用社交網站散播悲傷,你應該要好好思考怎麼做才可以改善狀況,或是尋求朋友和家人的幫助。你這種在社交網站上的情感表現只會讓別人嘲笑你,你的心只會更痛。

8.關注前任的新戀情

明明才分手一個月,前任就已經找到新對象了嗎?這種狀況鐵定會讓你氣到炸,你可能會想把新對象抓出來談談,特別是在你還沒完全接受分手的狀況之下。

但是這種一直想要窺探前任新戀情的行為,只會讓你在無形中浪費更多時間,而且這種好氣奇最後會變成一種癡迷,你會不斷抱持著一種負面情緒,每天都會想著「我到底哪裡不好?為什麼他這麼快就可以進入新戀情?」

然而,只有你會一直活在這種情緒中走不出來,你的前任和新對象還是會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說不定還會暗自嘲笑你。未來你一定會很後悔,為什麼當出要這樣浪費時間在兩個不值得的人身上?

▲分手,失戀,不合,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別一直活在前任的陰影中,因為這樣只會讓你變的更難堪。

9.一直想挖出分手的真正原因

分開後,你還是不放棄找出造成分手的主要原因嗎?醒醒吧!你的前任都已經下定決心要離開你了,如果你還認為還有溝通的餘地,那你就真的太傻了,而且你要知道,不管你花費多少時間,前任都不一定可以再回來你身邊了。

不管你有多麼努力,前任都不會那麼簡單就改變主意,造成分手的原因通常都是日積月累,除非你真的犯了一個很致命的錯誤,不然你這種積極尋求溝通的方式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