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入侵下水道!詭異「血色肉球」收縮蠕動 真相曝光

▲▼美國下水道拍到詭異肉球生物,顫蚓蟲。(圖/翻攝自YouTube/Ryan Morris)

▲美國下水道拍到詭異肉球生物。(圖/翻攝自YouTube/Ryan Morri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使用潛入式攝影機檢查地下汙水道內部,意外發現一坨收縮蠕動的詭異「肉球狀」生物,讓人以為是來自外太空的異形或是變種生物,怪異現象連專家也無法解釋,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生物專家解答,其實顆紅色肉球是由大量「顫蚓蟲」聚集而成。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市(Raleigh)人口約56萬人,地下管線總長度長達4000公里。研究團隊為了增加市區汙水道的檢查效率,研發潛入式進入下水道,卻拍到外觀呈現血紅色肉球的神秘生物,佈滿黏液吸附在水道管壁上。這種生物對光線敏銳,因此在鏡頭前不斷收縮,有如一顆心臟。

生物科技專家提姆(Tim Wood)表示,這其實是由一種名為「顫蚓蟲」(Tubifex,俗稱紅蟲)的生物大量聚集而成。這種生物生命力旺盛,經常被用來當成於飼料,平時靠汞、鎘等有毒重金屬為食,因此常出沒在土壤或受污染水源附近,能夠在惡劣環境下生存。

影片中的顫蚓蟲群體之所以呈現類似心臟般收縮的動作,是因為其中一條蟲率先收縮,引發其他蟲做出連鎖反應。這段影片最先於2009年曝光,後來經由Discovery頻道報導,至今在網路上累積上千萬次觀看。

除此之外,近日在美國德州也有一名男子在自家後花園目擊一坨蠕動的「血紅色大腦」,令人看得毛骨悚然。事實上,這些堆疊在一起的紅蟲同樣也是「顫蚓蟲,在周圍沒有土壤的情況,這些蟲便會向這樣彼此聚集在一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近日在德州也有網友目擊者種顫蚓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