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嚴凱泰20多年菸癮 4歲女兒一句話、母親一副對聯讓他成功戒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驚傳食道癌擴散,今(3)日傍晚病逝,享年54歲。曾有菸癮的他,多年前因為女兒的一句「爸爸不要再抽菸」,決定戒菸;嚴凱泰也請他的母親寫了一幅對聯「不見棺材不流淚,不到黃河心不死」掛在辦公室中,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勿再染上菸癮。

嚴凱泰10幾年前曾一度戒菸,但當時遇上金融海嘯,壓力相當大,明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但還是戒不了菸。嚴凱泰的女兒蜜雪兒多年前突然對他說「爸爸,你不要抽菸了」,因為這句話,讓他下定決心開始戒菸。

嚴凱泰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時提到,為了展現戒菸決心,還特地去找母親吳舜文,請她寫一幅「不見棺材不流淚,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對聯掛在辦公室裡,時時提醒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請他的母親題字,下定決心戒菸。(合成圖/CFP、鏡週刊)

▲嚴凱泰請他的母親題字,下定決心戒菸。(合成圖/CFP、鏡週刊)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圖/資料照)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驟逝,享年54歲。(圖/資料照)

至於母親的題字,對決心戒掉長達20多年的菸癮是否有成功?嚴凱泰表示,「我媽給我字畫的第2天,我就沒抽了,剛開始真的難過死了,但過一個禮拜就戒了。」

據悉,這幅對聯還掛在裕隆的吸煙室中,由於裕隆最高顧問林信義也有抽菸,每次看到這幅對聯便罵嚴凱泰說,「你這小孩子,我還跟他(林信義)說,這都是為你好。」

►影/台商駕納智捷遭大貨車對撞輕傷 一封信「感謝嚴凱泰救命」
►影/看準兩岸車市需求 嚴凱泰曾喊「不管紅海、藍海都要拚大陸市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