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逝父母占4成子女學業中斷 壽險圈連續8年贊助獎助學金脫困

▲▼2016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以癌症居首。(圖/資料照)

▲國人10大死因以癌症居首蟬聯36年,去年奪走4.8萬人病逝。(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衛福部統計癌症連續蟬聯36年十大死因之首,其中45-64歲年齡層父母因惡性腫瘤死亡佔了43%,使得家中求學孩子可能面對父母罹癌龐大醫療支出與家庭經濟而中斷課業,遠雄人壽今年再贊助85萬元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

藝人安迪、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罹患食道癌病逝消息傳出,令人不勝唏噓,而因為父母癌症影響家庭經濟生計及子女中斷就學等的狀況也相當多,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則合作推動獎助學金計畫,連續8年贊助因癌症病逝父母的子女讀書經費。

受贈獎助學金同學中,一位剛升大學小萱從小父母離異,與妹妹跟著父親與中風的祖母生活,父親雙腿更換人工關節不良於行,最近肝癌末期轉移,兩姐妹每天遠距往返照顧父親,並努力工讀賺取醫藥費。小萱有感而發表示,努力求學出人頭地是她唯一的出路,一定不會辜負父親及捐助單位的期待。

另一位就讀高職餐飲科的小珊在就讀小學六年級時,父親驟然離世,母親辛苦扶養三個小孩,母親今年被診斷出鼻咽癌三期。小珊目前正努力精進廚藝,立志爭取國外競賽機會提升自己,希望未來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像她一樣家境貧苦無法順利求學的學生。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張習正表示,持續8年發起愛心認捐活動,提高獎助名額,讓更多優秀的癌症家庭子女獲得良好的受教育機會,同時鼓勵他們能在困境中積極向上,微笑面對人生歷練,至今共扶助近700位癌症家庭子女。

延伸閱讀

乳癌治療費一月30萬請領高額理賠金 重大傷病險2項認定簡單

防癌險/一次or分項給付型 特定癌症再加碼理賠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