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喜歡金正恩!」文在寅:無核化後 川普會實現北韓願望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資料照)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日搭乘空軍一號,從阿根廷飛往紐西蘭進行3天國是訪問,他在機上對記者表示,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面時,川普請他幫忙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話,內容是,川普贊同金正恩的看法,因此很喜歡金正恩,川普會實現金正恩的願望。

文在寅表示,「川普總統對金委員長的看法非常贊同,也感受到友好,他很喜歡他。因此,他要我告訴金委員長,他希望金委員長能一起執行協議的其餘部分,他就會實現金委員長的願望。」

川普和文在寅日前會面時提到,有必要維持對北韓的制裁,直到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文在寅也提醒,取消制裁也有很多種方法,像是減少美韓聯合軍演,或增加更多如文化和體育上的「非政治交流」。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年4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今年4月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資料照)

金正恩預計今年底首次訪問南韓,若沒有意外,文在寅將在首爾與金正恩舉行「第四次文金會」。

不過川普稍早結束阿根廷G20峰會行程,在空軍一號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可能會和金正恩展開第二次會晤,時間落在明年1月或2月,會面地點目前正考慮3處地方。

文在寅對此指出,他傾向在「第二次川金會」前,先舉行文金會。他認為,金正恩訪問南韓後,將有助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推動,也能表明金正恩對無核化的決心,如此一來,金正恩的首爾行就具備重要意義,之後和川普的會面也會更加順利,向全世界傳達和平訊息。

「但這一切都不能拖太久。」文在寅表示,北韓的無核化程序需要盡早和美國展開討論,而他只是在談判過程中扮演調解的角色,這議題仍需要北韓和美國之間解決。此外,傳出南韓和美國之間有不合的情況,文在寅指出,盟友正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並沒有這樣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