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光體育獎章得主 中正盃再現舞技亮眼奪金

▲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圖/大會提供)

▲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林立/吉卡波朱莉亞。(圖/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7年國光體育獎章頒獎典禮在賽前一日頒發,運動舞蹈項目自2011年列入敘獎賽事後終於再度開胡。獲獎選手林廷駿、陳怡安與林立也帶著喜悅與榮耀在舞池亮相。以亞洲單項錦標賽奪得獎章的三人,也將利用獎金繼續投資自己與出國深造。

甫從屏東海軍陸戰隊退伍的林立,放棄了於斯洛維尼亞舉辦的世界公開賽,出現在紅館,他表示:「一定是以選拔賽優先的。」今年四月笑納總統盃金牌的他,大滿貫期間人在軍中,公開賽時又因背部脂肪瘤開刀而缺席,林立直言:「大賽沒比,積分有差。」僅參加成年A組標準舞的他,也不負眾望的拿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圖/大會提供)

▲國光獎章頒獎(左起)林立、陳怡安、林廷駿。(圖/大會提供)

現時世界排名102,期許自己「兩年躋身前50」的林立,認為自己一直有在前進,也會持續以「最好」為目標。他也鼓勵並向仍在讀大學、以「國光獎章」為目標的弟弟林傳恩喊話:「念書比較不能出國,寒暑假一起集訓。」

上個月台北公開賽時,林廷駿/陳怡安因為年齡因素,參加了最後一次的青年組單項錦標賽。談到不再是賽場上最年輕的選手,陳怡安肯定地說:「會覺得要更好,畢竟跟比自己大的人一起比賽。」

今年剛以甄審入學的大一新鮮人林廷駿表示,國光獎章與升學機制對台灣的舞蹈人口幫助很大。尤其運動舞蹈在台灣還處於發展階段,機會比其他運動單項多很多。陳怡安也認為中華舞總一直在進步,比賽一場比一場精采與用心。

▲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圖/大會提供)

▲林詠鉦/莊雅晴。(圖/大會提供)

兩人也十分肯定本屆中正盃設立單人項目,讓更多選手能夠共襄盛舉。林廷駿說:「台灣跳舞的男生太少了,像我自己這次就配了三位學生參加,這樣這些女生才能參加雙人項目。」

繼睽違11年再度取得辦賽資格的2018大滿貫積分賽後,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明年也將主辦大滿貫賽事。能夠在家鄉比賽,林廷駿、陳怡安與林立都表現出期待之情,也將會認真準備,全力以赴。

▲全國中正盃運動舞蹈錦標賽。(圖/大會提供)

▲藍郁翔/趙婕宇。(圖/大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