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海報展主題「慈悲為懷」 國一生以各國人種、白鴿入畫奪冠

▲▼第31屆和平海報成果展。(圖/台鐵提供)

▲第31屆和平海報成果展。(圖/台鐵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舉辦第31屆的和平海報比賽,今年的主題是「慈善為懷」,總共有86幅得獎作品,打敗眾家好手,拿下台灣區第一名的是台北石牌國中一年級的吳哲丞,他的畫作巧妙的將動物、黑人、白人、黃種人等還有各國國旗,再用和平鴿、彩虹、自由女神等融合在一起,大獲好評,拿下來冠軍。

▲▼第31屆和平海報獎台灣區冠軍。(圖/翻攝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粉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1屆和平海報獎台灣區冠軍吳哲丞的作品。(圖/翻攝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粉團)

▲▼第31屆和平海報成果展。(圖/台鐵提供)

▲第31屆和平海報成果展在台鐵台北站一樓西側穿廊展出。(圖/台鐵提供)

台鐵局台北站黃榮華站長表示,這次有機會與國際獅子會合作舉辦【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也能藉此為民眾打開知性的國際視野,透過展覽的機會,讓更多的台灣民眾能夠一睹台灣學童與青少年朋友在創意方面的優質表現,讓台灣與世界接軌,發揮台灣的軟實力,也是這次台鐵願意大力配合與協辦這項有意義活動的主因,更要推崇國際獅子會在這個活動出錢出力所做的付出,與獅子會的社團精神緊密連結,受到正面評價。

▲▼第31屆和平海報獎台灣區冠軍。(圖/翻攝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粉團)

▲吳哲丞與作品合照。(圖/翻攝國際獅子會300a2區2018-2019年度第31屆和平海報比賽成果展粉團)

而這次的和平海報成果展,展出地點在台鐵台北站一樓西側穿廊,展期從12月1日起一直到明年1月3日,而台灣區第一名的作品,未來將代表台灣和全球六大洲的國家和地區冠軍得主們,一起競逐世界冠軍。過去台灣學生曾在2009-2010競賽活動中,以《和平的力量》作品獲得世界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