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陳彥伯落選「丟了大本營」…北市僅2席 郁慕明道歉:讓選民失望

▲▼李新墜樓身亡!郁慕明紅了眼眶:這是時代的不幸。(圖/翻攝自臉書/郁慕明)

▲郁慕明。(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議員選舉,新黨在台北市提名七席,最後只當選兩席,新黨主席郁慕明1日在臉書發文及影片,向選民致歉,「我身為新黨負責人,未能監督好我們推薦的議員,讓原來支持新黨的大安文山選民失望,我在此深深地向你們道歉!」

郁慕明指出,很多人說,是因為韓流拉高了國民黨,搶走新黨的票,但他認為是新黨自己要檢討,尤其丟了新黨大本營的大安文山,要對大安文山的選民深切道歉。

郁慕明說,因為代表新黨在大安文山參選的陳彥伯本是現任,且做了八年,照說理應有紮實的基礎,又或者說這次大安文山新人很多,老議員可能也不敵年輕人吃空氣票,因此他在士林北投毅然決定提潘懷宗搭侯漢廷,激發新黨票有危機感更團結,結果雙雙當選。

郁慕明表示,大安文山區本也想多提一席,那就是很多人都問怎麼沒出來選的王炳忠,但有人擔心分票,一直勸他,最終只提了一席陳彥伯。「其實只提一席陳彥伯,在我認知中反而更會落選,多提一席王炳忠,反而可能激發兩席都上。最後結果如我預期,我未能體察陳彥伯的問題當然有責任。」

郁慕明說,新黨失去大安文山,當然是非常慘痛的代價,也警惕做了超過一任的民意代表,更要紮紮實實地問政及服務選民,否則選民給了你一次連任,再來就會更嚴厲地監督!「我身為新黨負責人,未能監督好我們推薦的議員,讓原來支持新黨的大安文山選民失望,我在此深深地向你們道歉!」

▼陳彥伯(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開議。陳彥伯(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