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狂拉20次胯下全濕!虛脫曝「我已經習慣了」原因讓醫超心疼

喬蛋,睪丸,蛋蛋。(圖/記者李佳蓉攝)
▲男子因為多汗症手術後出現出汗部位轉移,因次下體常常濕一片。(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你身邊也有動不動就「汗如雨下」的多汗症人嗎?手汗、腳汗狂流讓人尷尬不已,甚至影響人際關係。一名30歲的男子因上吐下瀉20次掛急診,但醫師在看診時注意到的卻是他大腿內側濕一片的褲子,已從卡其色被浸濕為深卡其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10年前因手汗問題情路走得坎坷,在接受交感神經阻斷術治療後,竟出現「代償性出汗」轉移到胯下,不幸的遭遇連醫師都心疼。

狂流汗真的好擾人!急診室醫師田知學日前在《醫師好辣》節目上分享,曾有一名30歲男子急診主述肚子痛,痛到虛脫垮坐椅子上一手摸著下腹,但更讓人注意的竟是他穿著卡其色褲子,但大腿內側已被浸濕呈現深卡其色,「想說30歲又摸下腹,那麼年輕就是有攝護腺問題或尿失禁嗎?」在問診時發現,男子上吐下瀉狂拉20多次引發盜汗,至於跨下如尿褲子的液體其實是他「流的汗」,讓醫師好吃驚。

胃痛,胃病,肚子痛。(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子因急性腸胃炎掛急診,卻意外揭發慘痛經歷讓醫師好心疼。(圖/達志/示意圖)

田知學說,對於自己的多汗症狀男子態度早已習以為常,彷彿已被問過百遍、千遍。也因為患者虛脫厲害,在打點滴治療急性腸胃炎後,也拿褲子給他更換順便關心症狀。她說,男子在20歲初頭時想談戀愛,但卻有嚴重手汗問題,「雙手合掌會滴水像下雨」,就在第一次鼓起勇氣載心儀女生出門時,太緊張而狂冒汗,方向盤都是水,下車後仍止不住流汗現象,甚至一手甩開想牽手的女生,日後就因手汗問題一再地被嫌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知學說,後來男子在經過「交感神經阻斷術」後順利改善手汗問題,但卻出現「代償性流汗」,使得出汗部位轉移,而他卻不幸的跑到大腿內側,才會引起一緊張下體就濕成一片的尷尬情況,但多年過去了男子貌似已能與這症狀和平相處,說著「沒關係,我已經習慣了」,而一旁的醫師看了心疼,也只能安慰他狀況還不算太糟,目前醫療進步仍有許多方法可以進行局部治療,處理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