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聰明的他用複寫紙夾帶「秘密」闖關 遇X光機就GG了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航警局27日上午在檢查一名出境到香港旅客的行李時,經X光機時有異樣,開箱後發現行李箱夾層藏有8包以「複寫紙」包裹著不明結晶體,撕開後的真空包裝後,經檢測證實為安非他命,毛重約5150公克,涉嫌運毒的男子聲稱缺錢花用才會運毒,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並循線往上追查毒品來源。

▲▼             。(圖/記者洪正達攝)

▲洪姓男子自作聰明用複寫紙夾帶毒品闖關,最後仍被航警局破獲。(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航警局說,當天早上小港機場國際託運櫃台通報,一名從事保險經紀工作的台籍洪姓男子(41歲,有偽造文書及公共危險前科),預計搭乘11點的港龍航空KA-433班次飛往香港,再轉機到紐西蘭,不過他的行李過X光機時,被航警發現內部疑似有不明物品,攔下後發現行李箱的邊框夾層內,藏有8包用複寫紙包裝的不明結晶物。

警方進一步以試劑檢驗後,確認結晶物為2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事後清點後,洪男夾藏的安非他命總共高達5150克,總市值約1100萬元,可供給25000人次吸食。

洪男偵訊時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運毒到紐西蘭,委託人已支付5萬元訂金,6天運毒行程的食宿均由對方負擔,航警局安檢隊分隊長劉睿伃表示,嫌犯應是想躲避查緝才會想出以複寫紙包裝毒品闖關的方法,不過事後證明根本無效,訊後依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目前已經被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