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班牙對羽球不熱衷 教練感嘆難有第二個馬琳

▲▼  南京世錦賽,馬琳(Carolina MAR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琳(Carolina MAR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西班牙女將馬琳(Carolina Marin),對於近10年的羽毛球界而言是相當特別的存在,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羽球女單奪金,終結亞洲選手對女單的壟斷,加上男子化的打法,讓馬琳在當今羽壇顯得相當獨樹一格,教練瑞法斯(Fernando Rivas)表示:「西班牙很難再出一個馬琳。」

過往歐洲的羽毛球選手,首先會想到的是丹麥的好手,西班牙過往並無太多羽毛球的好手,因此當馬琳出現在眾人眼前時,男子化的打法,加上世錦賽三度奪冠、里約奧運女單金牌,都讓馬琳成為羽毛球界的傳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琳在13歲時,由瑞法斯發現了她的天賦,並說服她的父母讓馬琳來到馬德里訓練,當年13歲的馬琳,現在享盡羽球帶給她的所有榮譽,目前手中還有10個贊助商,賺進大筆獎金。

不過就在馬琳風光的背後,整個西班牙對於羽毛球還是興趣缺缺,羽球選手從6000人註冊但僅成長到7800人,她的教練教練瑞法斯就表示即便再過1000年還是培養不出下一個馬琳,因此還是保持她的高度競爭力,而不是尋找下一個馬琳。
 

關鍵字: 馬琳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