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再辭職!桃色風波後3個月...免去民宗委副主任、全國政協常委

▲釋學誠請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釋學誠請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國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8月擔任北京龍泉寺住持期間,被女信徒指控性侵,還要求她們寫做愛心得,經查實後,釋學誠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職位。時隔三個月後,中國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29日再宣布,免去學誠法師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另外,他也自行請辭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及委員。

8月1日時,網路上出現一封如論文般的95頁的舉報信,名為《重大情況匯報》,兩名追隨住持的北京清華女博士生指控釋學誠利用各種宗教手段、精神控制比丘尼,脅迫發鹹濕訊息,兩人合寫的檢舉文件長達95頁,接著又有疑似釋學誠和比丘尼鹹濕聊天記錄在微博瘋傳,內容指出,釋學誠要求她們寫800字的「做愛心得」。

其中一名比丘尼乖乖回答,師父說,「是不是身體很誠實啊,起心動念都會反應出來」,另一名比丘尼也指認,師父曾詢問她願意被觸摸上身某部位時,她一開始回答「不願意」,但師父卻威脅她「明天開始,不聯繫了!」一番話讓她開始緊張,因為沒辦法再追隨師父,所以反悔回答,「願意!」不過,這段對話內容的真實性,仍待進一步查證。

在當時,釋學誠是大陸佛教中數一數二的高聲望人物,該事件立刻造成社會強烈反響,同時引發中共高層關注。兩個星期後,政協十三屆第四次會議29日在北京閉幕,會議表決後決定,接受學誠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現在又再辭去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政協常委及委員的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