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狗有救了!研究:2025年單身男女可透過DNA配對約會

▲ 透過分析「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MHC)基因,可以先預測2個人是否會受到對方吸引。(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用什麼交友App都還是找不到最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嗎?這樣的煩惱可能馬上就要消失了。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提到,到了2025年,單身男女將能夠透過他們的DNA編碼比對,成功配對到與自己最匹配的真愛。

據英國《鏡報》29日報導,倫敦帝國學院研究員針對未來的約會方式進行預測與調查,提出一份關於社會、健康與人口數據分析相關的報告。報告中指出,「到了2025年,『在約會交友網站上藉由瀏覽對方的個人資料,來選擇感興趣的對象』這種傳統方式可能過時了,未來能夠透過基因的配對與人工智慧的分析,來預測單身男女之間的化學效應與相容性。」

▲「DNA編碼比對」能幫助不少男女找到真愛。(示意圖/pixabay)

研究人員提到,基因在決定性吸引力的方面,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特別是負責調節人類免疫系統的「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體」(MHC)基因,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主導了每個人對配偶的選擇,「因此,透過分析MHC基因編碼,我們可以提早預測到2個人之間是否會受到對方吸引,相比目前的約會平台來的更有效。」

研究人員也補充,「雖然基因編碼的匹配可能需要3到5年的時間,但是目前相關數據及初始模型都已經開始慢慢有雛形。屆時,許多人就可以在實驗室內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約會對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