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讓山東貨品能透過火車直達至莫斯科

▲▼日照-莫斯科”(明斯克)集裝箱國際直達班列從日照港首發。(圖/翻攝自中新社)

▲列車裝滿集裝箱,是國際直達班列車。(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帶一路」讓山東貨品能直接到莫斯科,以「齊魯號」命名的「日照-莫斯科」(明斯克)集裝箱國際直達班列28日從日照港首發,該班列首列發運84標箱,搭載大陸華南及日照周邊地區的電子產品、汽車配件等貨物,通過鐵路經滿洲里直達莫斯科,全程9900公里,運行15天。

根據《中新社》指出,作為新亞歐大陸橋和「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樞紐港,日照港外貿航線數量達到6條,覆蓋日本、韓國、東南亞主要港口,俄羅斯的木材、食品等回程貨物可以通過鐵路經日照港中轉到中國及其他國家和地區。

根據日照港集團總經理劉國田指出,「此次班列的開通,實現了與日照港現有國際集裝箱班列和外貿集裝箱航線全方位銜接,對擴大城市對外開放,推動中國東部沿海與東歐等地區間經貿往來,進一步增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以「齊魯號」命名的歐亞班列此前在濟南、青島、淄博、臨沂4地市同步首發,滿載機械設備及零部件、汽車、建材、小商品、咖啡等貨物的列車,發往莫斯科、塔什乾、阿斯塔納等「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城市。

▲▼日照-莫斯科”(明斯克)集裝箱國際直達班列從日照港首發。(圖/翻攝自中新社)

▲齊魯號開行,象徵山東和歐亞班列資源整合。(圖/翻攝自中新社)

「齊魯號」歐亞班列的開行,標志著山東成功實現全省歐亞班列資源整合,進入班列,統一品牌、統一班次、統一平台、統一支持的高質量發展新時代,為山東進一步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建設國際物流大通道提供了強力支撐。

據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統計,自2015年起,山東青島、濰坊、臨沂、濟南、日照等9市相繼開行歐亞班列,累計發運800列,2018年前9個月開行265列,其中中歐班列32列,返程15列,中亞班列233列,返程14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