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市的冬天來了? 限競房供應翻倍沒能拉動成交

▲▼ 北京街景。(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限競房已經成為大陸當前樓市的供應主力,但遺憾的是,翻倍的新增供應卻並沒有換來對簽約量的拉動新房,尤其是限競房網簽數據卻並不樂觀,北京市住建委的統計數據顯示,因為部分項目剛取得預售證,和網簽滯後性的原因,目前限競房合計網簽只有3235套,簽約均價為人民幣48885元每平方米,按照這個比例計算,網簽銷售率只有18.5%。

根據《北京青年報》指出,即使計算所有項目的真實銷售,算上網簽滯後等因素,已經入市的這些項目平均去化也只有3成多,相比之前的4成繼續下滑,北京樓市似乎也隨之進入了冬天。

數據統計顯示,截至日前,2018年北京含共有產權限競房的住宅合計供應580萬平米,但簽約只有27763套,可以說是跌至歷史最低。

開工量的增加使得樓市中新房供應明顯增多,特別是限競房,北京中原數據顯示,截至11月26日,北京入市的限競房項目合計有29個,取得了36期預售證,合計提供商品房限競房源17462套,達到了202.5萬平方米,另外還有車位、倉儲等配套。

庫存則持續增加到了7.6萬套已經是最近4年最高,在簽約不理想的情況下,一個又一個限競房項目開始降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