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戰犯黯然下台!林聰賢臉書PO出8字 形容「我認識的吳音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面臨慘敗,數個農業重縣慘遭翻盤,選後黨團也開始抓戰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首當其衝,29日遭解職黯然下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晚間在臉書PO出8字,形容他認識的吳音寧是「危崖有花,臨淵履冰」,坦言選在這樣的時間點宣布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並非是否定她過去的努力,「而是不捨,一份執著與堅定,在政治風暴中被消磨與糟蹋。」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音寧在選後被民進黨列為「戰犯」,今黯然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農產公司29日下午通過臨時動議,解職吳音寧的總經理職務。對此,吳音寧稍早受訪時表示,拋開職務包袱後就是回歸作家的身分,「不管我們在什麼樣的位置,我們一定可以面對困難,沒有什麼,就解決困難、面對挑戰!」

而在吳音寧解職的前一天,林聰賢早於28日公開放話,「她(吳音寧)的階段任務已結束」,暗示北農總經理人事案已成定局;如今整起政治風暴浮上檯面,林聰賢29日晚間20時許再度於臉書PO文,以簡短的8字「危崖有花,臨淵履冰」形容吳音寧,以下為林聰賢PO文全文:

危崖有花 臨淵履冰
記得,去年到吳音寧家拜訪時,
音寧說他們溪州珍珠芭樂很好吃,
剛好桌上有袋從市場買回來的溪州珍珠芭樂,
我吃了一口後,沒有留情面的當面老實告訴她,
其實沒有她說得那麼好吃。
同日下午與溪州青農座談時,
她馬上端了一大盤農民種的珍珠芭樂,
不服輸的要我再嚐嚐看。
那次品嚐以後,我真的服了!
溪州的珍珠芭樂真的鮮甜又富有果酸香!
不服輸地捍衛她所相信的真理,也不向謠言低頭,這就是音寧;
執著堅持,她就是這樣的個性,即使危崖有花。
過去這段時間,
音寧身上承受太多非專業的政治攻擊,
抹煞了她的專業,以及為北農的改革所做努力。
吳音寧所付出的努力,我相信,日後可受公評。
而選在這時間點,宣布吳音寧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不是否定她過去的努力,
而是不捨,一份執著與堅定,在政治風暴中被消磨與糟蹋。
好,接著來說我的部分,
指稱這是「斷尾求生」的論調,未免也太膚淺了:
一來,以音寧的幹才,她不是「尾」,她是一員大將。
二來,我既身為政務官本應就為政策執行成敗負責,珍惜上台為民服務的每一天,但也要有隨時下台的打算。
外界毋須以算計、惡意的視角,來看待此事,
如同蔡總統所說,改革是不會停的,
我們堅持反核、性平、正名,
我們推動轉型正義、年金改革、新農業創新…等政策,
而今遭遇到阻礙,是必須要檢討執行的方式與民眾的感受。
但是,這份信念,仍是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即便今天不是我林聰賢坐在這個位置上,
改革,也不應該,也不會停止。
身為政務官,我真切地認知到逆風前行的艱辛,對於該負的責任,
我,從 不 迴 避 。
最後,談到農民照顧,我還要再打一下廣告: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是對務農朋友的一大保證,一個月才15元,請還沒有申辦的農民朋友,儘快洽詢戶籍所在地農會。
感謝大家。

▲▼林聰賢臉書PO出8字,形容他所認識的吳音寧。(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林聰賢認為,吳音寧承受了太多政治攻擊,抹煞了她的專業,以及為北農改革所付出的努力。(圖/翻攝林聰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