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饒慶鈴支持續辦元宵遶境 反對者意見皆可約制解決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到天后宮參拜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到天后宮參拜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當選縣長後,馬不停蹄地進行祝賀及謝票行程,29日上午偕同順利連任的台東市長張國洲,到有百年歷史的台東天后宮參拜,並且拜會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等人。

許多民眾關心明年元宵遶境是否能夠順利舉辦,饒慶鈴與張國洲也趁此機會與天后宮董事們研議。饒慶鈴說,在台灣,元宵節有三大活動: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這幾個活動都不只是活動而已,它是傳承了數百年、包含著深厚的歷史、文化與人們的共同記憶。而活動期間,更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無數的觀光客,人潮就是錢潮,經濟效應可觀。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到天后宮參拜祈福。(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與張國洲也與天后宮董事們研議辦理元宵遶境事宜。

而民間對繞境活動持反對意見的理由,大概是噪音、空氣污染、迷信、學生請假、影響上課、人心浮動、甚至街頭鬥毆等。饒慶鈴表示,以上的問題都能解決:噪音和空氣污染是可以限制,台南早已有成功的經驗,活動就是要熱鬧,一年一兩天的活動,大家開心嘛,否則,鹽水蜂炮、東港燒王船、印度色彩節燒女妖、甚至世界各地每年元旦放煙火都應該取消。至於學生請假、缺課潮的狀況。其實台東每年的豐年祭都有出現類似的狀況,基本上不是大問題。倒是偶發的鬥毆並非常態,不應該被放大檢視,而且可以透過行前教育以及同儕間的相互提醒,包括維安部署也可避免發生。

饒慶鈴特別強調,自己也不喜歡放鞭炮造成的噪音和汙染,所以在選舉掃街時以自身做起,拋磚引玉,呼籲民眾以「揮手取代鞭炮」歡迎。未來接手縣政,一定會繼續支持台東的遶境祈福傳統,邀請不同的宗教信仰,漸漸朝減少噪音與污染、加強以「祈福」為主題的方向,把活動辦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