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金控力拼雙引擎效能 新光多靠自己台壽保兄弟銀行較給力

▲▼新光金,新光銀行。(圖/資料照)

▲新光金控新光銀行。(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光人壽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務中的新契約保費收入來源,自有與外部通路占比約各半與台灣人壽大不同,其中業務大軍與同集團銀行通路占比就各有擅長,新光靠自己大,台灣人壽同集團兄弟銀行較給力。

新光金控(2888)今天(29日)舉行第三季線上法說會,集團旗下新光人壽單季初年度保費為28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0%;前三季初年度保費達838.7億元,市佔率為8.1%居第六名。

而前三季外幣保單初年度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20.9%達461.4億元,佔初年度保費比重55.0%。前三季總保費收入達2,175.1億元,推動負債成本較前一年度降低10 bps至4.13%。

至於新契約保費收入通路占比中,業務員部隊約33%以上,加上網路投保等自有通路占比約一半,而另一半來自外部通路中,同為新光金控集團的新光銀行則約占15%、保險經紀人公司與保險代理人公司約10%,其餘為其他銀行等通路。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圖/資料照)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信銀,中信。(圖/資料照)

以中信金控集團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公布第三季的新契約初年度保費收入通路占比來看,業務為17.6%,遠低於銀行保代通路占比的72%達4倍之差。

而新光人壽的登錄業務員人數約1萬9,700人,較台灣人壽近9,000人多2倍,其新契約保費收入占比33%以上也較台灣人壽的17.6%高於2倍左右。但在自家集團銀行通路占比來看,新壽新契約保費收入來自新光銀行約15%,而台灣人壽的新契約保費收入來自中國信託銀行為37.60%。二金控在自家業務員大軍及集團銀行兄弟出力各有擅長。

▼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圖/記者李蕙璇繪製)

至今年(2018年)9月底於壽險公會登錄的人壽業務員人數,國泰人壽為近6萬人、富邦人壽近4.5萬名、南山人壽近3.7萬人、新光人壽約1萬9,700人,還有三商美邦人壽約1萬6,000人、中國人壽1萬2,000多人、台灣人壽近9,000人,總計約19萬8,700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