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壽保戶平均保額100萬 明年將推純死亡身故壽險提高保障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中)主持法說會,左為資深副總徐順鋆,右為深協理李超儒。(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中),左為資深副總徐順鋆,右為資深協理李超儒。(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截至今年第三季為止,新光人壽評估保戶壽險平均保障額度100萬,尚有提高的空間,2019年除了繼續推動外幣保單及退休富足投資型保單之外,還會力推保障型保單中的純死亡壽險保障、長照等健康醫療險。

新光金控(2888)今天下午2點舉行第三季電話線上法說會,由副董事長李紀珠主持,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資深副總徐順鋆,資深協理李超儒等人出席。

在新光人壽部分,由於累積至今年第三季為止,保戶的壽險平均保障額度100萬,還有許多提升的空,在明年(2019年)的保險商品策略部分,仍將是分別會朝外幣保單、退休投資型保單及保障型保單的三個部分,更為加強。

其中,今年(2018年)第三季Q3的保障型保單成長相當突出達90%,而另外55%的初年度契約保費收入FYP來自外幣保單,主要是可做為避險的一種措施,可以降低避險的成本及負債比。

新光人壽也強調原本在今年未大推投資型保單,但目前已設計推出的新投資型商品,訴諸年輕人的定期定額的退休財務配置,將是明年的商品策略主軸。

而在保障型商品則會以提高保戶的平均保障額度為主要目標之一,鼓勵民眾透過壽險增加純死亡保障的身故金,還有在健康險的長照部分,也會是保障型商品的力推項目。

新光金控(2888)於11月27日召開董事會中通過107年第三季財務報告,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79.6%達194.6億元,EPS為1.76元,總資產規模逾3.6兆元,較106年底成長7.5%,合併股東權益為1,776.0億元,較106年底增加13.9%,每股淨值為14.56元。

新光人壽107年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近1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2.5%。今年第三季新壽單季初年度保費為28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0%;前三季初年度保費達838.7億元,市佔率為8.1%。

受惠於保戶需求強勁,107年前三季外幣保單初年度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20.9%達461.4億元,佔初年度保費比重55.0%。前三季總保費收入達2,175.1億元,推動負債成本較前一年度降低10 bps至4.13%。

新光人壽107年前三季總投資收益達849.5億元,年化投資報酬率為4.40%。107年前三季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為4.04%,較去年同期提升7 b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