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小愛同學」變智障 雷軍現場演示成車禍現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創辦人雷軍28日在北京舉行的AIoT(AI人工智能+loT物聯網)開發者大會上,拿出10月推出小愛藍牙音箱展示AI語音技術,然而「小愛」不僅答非所問,還唱起「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惹來台下哄堂大笑。對此,雷軍只好打圓場,「小愛同學已經停止工作了」。

小米28日在北京舉行2018MIDC小米AIoT開發者大會,以「AI賦能 萬物互聯」作為主題。創始人兼董事長雷軍在會上表示,AI+IoT是未來的核心戰略,已經拿下了IKEA宜家的全系智慧照明產品,接入小米IoT平台。雷軍現場演示了3次 IoT 設備和小愛同學(智慧型助手),但在藍牙音效環節卻大出包。

演示一開始,雷軍問說,「小愛同學,你能做什麼」音箱回答,「人家這麼小,這問題太難了」。雷軍接著問,「三個木是什麼字」音箱不僅回答「木三分」甚至唱出「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雷軍再問,「三個木頭的木叫什麼?」音箱答,「摘樹的木頭,感覺你是個樂觀」。面對台下的哄堂大笑,雷軍說,「小愛同學,是不是每次到演示的時候你都出錯」?

小愛音箱隨後順利執行了播放王菲歌曲的任務,但雷軍還是不死心又問,「125+357+567等於多少」不料這次「小愛」直接陷入沉默,台下再次響起笑聲,雷軍尷尬的打圓場,「小愛已經停止工作了」。

▲▼雷軍在大會上演講。(圖/科技日報)

▲雷軍在開發者大會上演講。(圖/科技日報)

雷軍表示,小米至今已支援近2000款設備,智慧設備連接數超過1.32億台,穩居全球第一,計劃在未來3至5年內,每一個設備都將帶AIoT控制模組,而AI+IoT核心戰略的優勢在於,小米已經形成智慧硬體生態鏈、線上線下IoT設備行銷管道,並非只有小米生態內合作夥伴開發,而是全面開放。

另外,「小愛同學」已有1億累計啟動設備,80億總喚醒次數,3400萬月活躍使用者,日活躍設備數2000萬。小愛智慧音箱人均聽歌時間已達71分鐘,使用過訓練技能的用戶數超300萬,每天超過100萬用戶在訓練「小愛同學」,目前以支援1300多項技能。此外,平台開放一年,吸引了超過1000 多款協力廠商產品接入,小米優品新零售管道,雙十一銷售額達6億,同比增長345%。

小米還宣佈和IKEA宜家在家居照明上展開合作,在今年12月上線相容技術。最基本的功能是,智慧照明可以隨心所欲調整照明色調,提供家的氛圍,只需要替換現有燈泡就可以實現智慧生活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