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折磨20年流血又憂鬱症 她戒掉咖啡、乳製品養成水煮肌

▲▼英國女子諾爾斯(Camille Knowles)6歲時被診斷出濕疹,多年來身上都是流血的傷口,還為此服用抗憂鬱藥物。(圖/翻攝自臉書/Camille Wellness)

▲諾爾斯改變過往的生活方式,也反映在她的皮膚上。(圖/翻攝自臉書/Camille Wellnes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7歲女子諾爾斯(Camille Knowles)6歲時被診斷出濕疹,多年來身上都是流血的傷口,還為此服用抗憂鬱藥物。她22歲時開始採取不同的生活方式,避免麩質、乳製品與精製糖,壓力大時也不再選擇咖啡,改喝茶類或熱水加檸檬片,如今竟養成亮麗的水煮肌,她也出書與讀者分享這段經歷。

《每日郵報》報導,諾爾斯曾因皮膚問題住院,她尋求藥物與保養品,甚至飛往以色列泡在死海中,想嘗試看看膚況是否會改善,效果卻都不大。直到22歲開始,她決定做點不同的,學習過神經語言規劃的她養成正面心態,盡量不碰酒,飲食主要是蔬果搭配魚,晚上也不碰3C產品。

▲▼英國女子諾爾斯(Camille Knowles)6歲時被診斷出濕疹,多年來身上都是流血的傷口,還為此服用抗憂鬱藥物。(圖/翻攝自臉書/Camille Wellness)

▲膚況大為好轉。

諾爾斯說,她試著避開加工物,這讓皮膚出現顯著改善,有時她會搭配一些肉或魚類,「通常,我會傾聽我的身體和任何我渴望的事物。」每當感受到壓力時,她改喝茶或加了檸檬的熱水,她變得喜歡開發新食譜,並前往自然療法醫學院接受培訓。

偶爾,諾爾斯會喝點紅酒與香檳,她知道太多酒並不好,所以主要還是喝茶類,她最喜歡的是康普茶。此外,適當的運動也是維持健康肌膚的關鍵,她不會太強迫自己,以免壓力過大,「我減少有氧運動並加入瑜伽課程。」

至於保養方面,諾爾斯會在晚上使用蓖麻油並泡海鹽浴,她盡量使用天然產品,也會自己製作卸妝油、面膜等。今年9月,她出版名為《濕疹之美》(The Beauty of Eczema)的新書,希望幫助更多讀者,她現在相信,皮膚狀況其實是身體要訴說的警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