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到底要不要驗票四度轉彎 網譏:超越海豚的男人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前往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臺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前往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差距輸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從25日凌晨開完票他衝到台北地院表示要提「選舉無效」之訴後,接下來一連幾天對於提不提告、驗不驗票、繳不繳保證金的態度4次轉彎,臉書「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就諷刺丁守中是「超越海豚的男人」。

丁守中25日的凌晨開完票後他就衝到台北地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保留證據,強調接下來將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不過隔天26日他的態度轉彎,改口表示不繳驗票保證金400萬,改為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但是28日他再度轉彎說不提訴訟,將自籌經費提出驗票聲請,而當天的說法一改再改,三度轉彎說會先驗票在訴訟,因為選舉過程充滿瑕疵,應屬無效,最後他四度轉彎,決定將依據「驗票結果」提出「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的訴訟。

丁守中28日開記者會表示,不容忍台灣選舉中有骯髒的勝選,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價值,不允許有人偷竊,同時他也自籌428萬元,上午11時到台北地院提交驗票聲請及保證金。

丁守中律師葉慶元表示,團隊經過再三考量後認為,不至於會有大規模舞弊,所以才撤回驗票,之後的動作將進行,一、重新遞狀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二、針對相關事證提出訴訟,將不當的選舉過程揪出錯誤,台灣民主不能成為笑話。

丁守中從提告到最後的決定,態度不斷翻轉讓人看得好亂,網友也酸他「奇怪,一下說打訴訟是爭民主制度,但怎麼驗票翻盤就不打了」、「自己認證輸不起?」、「馬上打臉自己,丁丁就是丁丁」、「丁:我就是要當市長 絕對不是個人利益」、「原來是乃哥阿 我們還以為是丁守中呢」。

針對驗票或是不驗票一事,丁守中態度4度轉彎,網友也把他拿來跟國民黨主席吳敦做比較。之前吳敦義曾對環保團體表示,「白海豚自然有牠生存、游水的路徑,牠也會轉彎的啊!」結果引發抨擊,「白海豚」一詞也被外界用來嘲諷吳敦義發言不一致與政策矛盾的代名詞。

▲▼臉書粉專諷刺丁守中態度轉彎。(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臉書粉專諷刺丁守中態度轉彎。(圖/翻攝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

更多關於丁守中驗票的新聞...

影/丁守中帶律師衝北院!將依驗票結果提「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
丁守中改口!自籌四百萬重提驗票:不容小偷偷走台灣民主
幫丁守中找證人!國際佛光會大動員 鄉民曝:可找到上萬人
丁守中打選舉無效...邀全民幫提供違規事證!電話沒停過
丁守中喊驗票被看衰 26年前黃信介真查到幽靈票翻盤
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 籲中選會:不准發放當選證書給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