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億元資產解凍 婦聯會:對判決感到欣慰

▲婦聯會聽證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385億元財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7日裁定「停止執行」,讓婦聯會財產全面解凍。對此,婦聯會28日回應,對北高行維護台灣民主法治精神的判決感到欣慰。

婦聯會表示,北高行同意婦聯會提出,因黨產會凍結所有資產致使本會結社自由、名譽維護、財產保全均受影響,預定的公益、福利工作嚴重受阻或延宕等主張及佐證,而裁定黨產會停止執行凍結。

婦聯會自今年以來,自行進行會務改造,目前已完成公開、透明、公益三方面的內部流程改造;且縱使受黨產會不當監管,仍積極因各種公益用途申請解凍。但除了二月花蓮大地震,黨產會以「事出緊急且為公益救助」,迅速核准動支款項7940萬元之外,連十月的普悠瑪列車事故的撫慰金計畫,都延宕一個多月,至26日才收到同意解凍公文。

婦聯會指出,目前積壓在黨產會的尚有年節探訪慰問全省榮家計畫、眷村文化「口述眷村的記憶和現實」補助計畫、印尼蘇拉威西島九月地震海嘯賑災重建捐助計畫、委任律師第三季服務費等多筆。無論黨產會是否抗告,希能尊重北高庭司法判決的精神,立即通過本會公益事項以及委請律師的費用,並通知銀行解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