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下水道接管冠全國 90萬戶改變超有感

▲▼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污水下水道工程。(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8年來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污水下水道工程。(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接了嗎?」污水下水道接管已成為新北市的全民口號,在民眾對於進行污水下水道接管的接受度與日俱增,期待政府將污水管「接好接滿」,在民眾積極配合及工程團隊共同努力下,截至107年9月底新北市累計接管戶數已突破90萬戶,已遠遠超越臺北市,成為全台接管戶數最高的縣市。

自100年升格至今的8年間全力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初期每年接管戶數約6萬戶,但新北市府認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在跟時間競賽,污染源削減速度越快,就越有利河川水質改善,故自103年起投入更多的資源及經費,提高以每年接管超過8萬戶為目標,加速推動建設,升格迄今接管戶數已增加逾55萬戶,成長幅度是升格前的1.55倍,平均每天可接管220戶,等於每7分鐘就有1戶完成污水接管,這樣超高效率的接管速度展現出新北市府對於「清水」建設的魄力與決心,這些也是全體市民積極配合共同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污水下水道工程。(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水利局工程人員偕同里民做工程前的環境勘查。

「清水」的成果也達成了「親水」的契機,透過污水下水道建設,將污水變成清水,並返還於河川中,造就近年來河川的改變,讓民眾更加願意親近水岸造訪河濱公園,遊園人次屢創新高,除了園區的多元亮點設施、便利性、生態景觀等,背後「清水」建設也是重要的推手。新北市將持續以全國第一的高效率進行「清水」的污水下水道建設,讓我們的居家環境更為優質,河川乾淨,打造成為世界公認宜居的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