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發4億美元海外公司債 規模創10年來最大紀錄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圖/記者劉姵呈攝)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泥(1101)今(27)日完成發行4億美元5年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若連同今年7月底發行的5.49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台泥在國際市場籌資約9.5億美元,創水泥業10年來最大規模。

台泥表示,此次發行案不僅為過去一年來台灣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更是亞太區今年最具規模的當地貨幣連結可轉換公司債;且4億美元的發行金額更創下大中華區水泥業者可轉債發行史上最大規模。

若結合台泥今年7月底發行的5.49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台泥今年有計畫並成功在國際資本市場籌資約9.5億美元,不僅是台灣發行公司近8年來最大海外籌資金額、創下台灣史上非金融非科技公司海外發行最大規模,更為大中華區水泥業者過去10年來最高的國際融資規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泥指出,與海外存託憑證案相同,台泥這次籌資主要目的為償還高利率美元借款、避免匯率風險,深入強化資本財務結構並降低融資成本。透過不同籌資管道亦有助於台泥接觸更多元投資人並強化股東結構,並進一步推升台泥在國際資本市場的能見度。

台泥這項4億美元5年期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的架構為新台幣連結、美元交割,預計2023年到期,投資人可以選擇在第二年期滿贖回;票面利率0.0%、殖利率0.5%、轉換價格為新台幣41.00元,為26日台泥收盤價格35.35元的16.0%溢價,海外可轉債將於新加坡交易所掛牌。

關鍵字: 台泥海外債水泥業傳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明年新增這3大變數!指數最低下看至8500點

台股明年新增這3大變數!指數最低下看至8500點

今年台股自10月股災以來,加上國際股市面臨修正,加權指數萬點大關至今難以收復。群益投顧今(26)日舉辦2019年上半年股市展望,指出明年除了原本持續影響的變數:貿易戰、聯準會、川普,明年將新增3大潛在變數:歐洲風暴、中國泡沫演進、科技業盛極而衰,並預估明年大盤指數高檔約在1萬至10500點、低點約在8500點。

2018-11-26 15:54

散戶寄望靠韓流「發大財」 看法人怎麼說

散戶寄望靠韓流「發大財」 看法人怎麼說

今(26)日為選後首個交易日,台股開高走高,盤中上漲逾180點,終場收漲98點,盤面上,以「韓流概念股」表現最為亮眼,相關的營建、觀光類股走強;然而投資人真的可以靠韓流「發大財」了嗎?法人指出,在此時可能因為國際情勢、相關政策利多尚未明朗化,才讓無論是政策面、新聞消息面造成的「轉機股」,跑在基本面良好的「業績股」之前,提醒投資人還是切勿貿進。

2018-11-26 18:40

一張表看有哪些「發大財」韓流概念股

一張表看有哪些「發大財」韓流概念股

今(26)日台股以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中外資連續2個交易日站在買方,今天買超台股51億元,技術線型站上5日、10日短期均線,多方氣勢轉強。而大盤今日上演藍營謝票行情,主要是由高雄相關「韓流概念股」帶動,終場漲98點以9765.36點作收,而今日「發大財」的「韓流概念股」有哪些呢? 一張表幫你整理好。

2018-11-26 19:22

盤前/台股瘋韓流 來看法人怎麼說

盤前/台股瘋韓流 來看法人怎麼說

昨(26)日藍營上演謝票行情,讓相關概念股點火多檔上攻漲停,然而根據歷史統計,台股在選後一個月內,上漲機率高達八成以上,法人認為,股市優先反應政策,但後續還必須再檢驗,建議投資人聚焦本周川習會與後續這些潛在影響...

2018-11-27 08:08

影/台股開盤走跌36點回測9700點 蘋果三巨頭臉綠拖累

影/台股開盤走跌36點回測9700點 蘋果三巨頭臉綠拖累

昨(26)日台股上演藍營謝票行情,韓流概念股噴出,法人都認為股市優先反應了政策,且量能顯示買盤未歸隊,因此市場憂心只是「一日行情」。今(27)日台股開盤受到川普恐會如期將2,000億美元陸商品關稅提高至25%消息影響,台積電與大立光開盤即下挫逾1%,加權指數下跌36.41點,以9728.95點開出,截至上午9點10分,指數暫報9717.99點,目前最低為9712.29點,最高為9737.72點。

2018-11-27 09:10

台股韓流激情一日消退  高雄拚經濟邁入關鍵檢驗期

台股韓流激情一日消退 高雄拚經濟邁入關鍵檢驗期

九合一大選落幕,最受矚目的就是新任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因他主張「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讓高雄賺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而昨(26)日台股應聲大漲,且傳出鴻海將赴高雄設廠等多方利多消息。法人大多認為,股市領先政策會優先反應,後市是否繼續看漲,都必須由後續來台旅遊、兩岸貿易等數據進行檢驗。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析,韓國瑜的「發大財」政策可行性高,不過韓國瑜最想帶動的「觀光事業」則有待考驗。

2018-11-27 10:0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