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傳產賣水泥 還賣蝦紅素蕎麥麵 

▲▼台泥「碳循環轉動綠經濟」記者會。(圖/記者劉姵呈攝)
▲台泥「碳循環轉動綠經濟」記者會,董事長張安平(左)上演型男大主廚示範蕎麥麵做法。(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你相信水泥工廠排出的碳可以吃嗎?為發展循環經濟,台泥(1101)與工研院合作,投入二氧化碳捕捉技術養殖「雨生紅球藻」,培育出高價值的蝦紅素紅藻今(27)日正式宣布將推出蝦紅素紅藻蕎麥麵及蝦紅素系列保養品,並將於12月1日花蓮太魯閣馬拉松原夢市集嘉年華會限量義賣蕎麥麵,保養品則將於明年舉辦義賣活動開賣,所得全數捐助世界展望會「花蓮助學行動」,以延續台泥對花蓮發展的關心。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此次碳捕捉技術與工研院合作開發可說是「世界第一碗減碳環保麵」,一公斤的蝦紅素紅藻能吸收1.83公斤的二氧化碳,七碗麵的減碳量,就等於一顆足球大小的二氧化碳量,十五碗麵就相當於一棵樹每天的平均減碳量。

張安平表示,目前蕎麥麵和保養品的銷售方式還在研擬中,台泥要做的是完整的銷售系統。此次台泥拋磚引玉,落實循環經濟、力行減碳生活,希望代表產業界投入社會做一些新的改變,不只為了國家,也為全球所努力。張安平開玩笑地說:「這是台泥第一次賣麵,大家可以放心,咬了牙齒一定不會壞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泥「碳循環轉動綠經濟」記者會。(圖/記者劉姵呈攝)
▲台泥「碳循環轉動綠經濟」記者會。(圖/記者劉姵呈攝)

台泥長期投入循環經濟領域發展,自2011年開始陸續與工研院展開合作「鈣迴路二氧化碳捕捉技術」、「固碳微藻養殖」以及「蝦紅素粹取」等核心技術,培養出來的雨生紅球藻其濃度是磷蝦的250倍、鮭魚的6000倍,號稱是本世紀超強的抗氧化維生素。

▼台泥推出蝦紅素紅藻蕎麥麵及蝦紅素系列保養品。(圖/台泥提供) ▲▼台泥「碳循環轉動綠經濟」記者會。(圖/記者劉姵呈攝)

工研院表示,近年赴海外觀摩他國的循環經濟做法,但工研院的合作伙伴台泥就有碳循環經濟的製程,蝦紅素可以用做預防阿茲海默症藥品、保養品和食品;未來更希望塑膠和橡膠也都能順利走上回收之路,最後變成可分解的肥料,解決地球上的大問題。

另外,蝦紅素保養品包括面膜、化妝水、精華液等將於明年舉辦義賣活動,所得也捐助給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V.R . 雙寶快樂學「機器人」教學計畫,協助偏鄉孩子翻轉人生。

《延伸閱讀》

台泥發4億美元海外公司債 規模創10年來最大紀錄
 

關鍵字: 台泥碳循環綠循環綠色經濟蝦紅素張安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散戶寄望靠韓流「發大財」 看法人怎麼說

散戶寄望靠韓流「發大財」 看法人怎麼說

今(26)日為選後首個交易日,台股開高走高,盤中上漲逾180點,終場收漲98點,盤面上,以「韓流概念股」表現最為亮眼,相關的營建、觀光類股走強;然而投資人真的可以靠韓流「發大財」了嗎?法人指出,在此時可能因為國際情勢、相關政策利多尚未明朗化,才讓無論是政策面、新聞消息面造成的「轉機股」,跑在基本面良好的「業績股」之前,提醒投資人還是切勿貿進。

2018-11-26 18:40

一張表看有哪些「發大財」韓流概念股

一張表看有哪些「發大財」韓流概念股

今(26)日台股以籌碼面來看,三大法人中外資連續2個交易日站在買方,今天買超台股51億元,技術線型站上5日、10日短期均線,多方氣勢轉強。而大盤今日上演藍營謝票行情,主要是由高雄相關「韓流概念股」帶動,終場漲98點以9765.36點作收,而今日「發大財」的「韓流概念股」有哪些呢? 一張表幫你整理好。

2018-11-26 19:22

盤前/台股瘋韓流 來看法人怎麼說

盤前/台股瘋韓流 來看法人怎麼說

昨(26)日藍營上演謝票行情,讓相關概念股點火多檔上攻漲停,然而根據歷史統計,台股在選後一個月內,上漲機率高達八成以上,法人認為,股市優先反應政策,但後續還必須再檢驗,建議投資人聚焦本周川習會與後續這些潛在影響...

2018-11-27 08:08

影/台股開盤走跌36點回測9700點 蘋果三巨頭臉綠拖累

影/台股開盤走跌36點回測9700點 蘋果三巨頭臉綠拖累

昨(26)日台股上演藍營謝票行情,韓流概念股噴出,法人都認為股市優先反應了政策,且量能顯示買盤未歸隊,因此市場憂心只是「一日行情」。今(27)日台股開盤受到川普恐會如期將2,000億美元陸商品關稅提高至25%消息影響,台積電與大立光開盤即下挫逾1%,加權指數下跌36.41點,以9728.95點開出,截至上午9點10分,指數暫報9717.99點,目前最低為9712.29點,最高為9737.72點。

2018-11-27 09:10

台股韓流激情一日消退  高雄拚經濟邁入關鍵檢驗期

台股韓流激情一日消退 高雄拚經濟邁入關鍵檢驗期

九合一大選落幕,最受矚目的就是新任高雄市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因他主張「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讓高雄賺發大財,成為全台首富」,而昨(26)日台股應聲大漲,且傳出鴻海將赴高雄設廠等多方利多消息。法人大多認為,股市領先政策會優先反應,後市是否繼續看漲,都必須由後續來台旅遊、兩岸貿易等數據進行檢驗。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析,韓國瑜的「發大財」政策可行性高,不過韓國瑜最想帶動的「觀光事業」則有待考驗。

2018-11-27 10:06

台泥發4億美元海外公司債 規模創10年來最大紀錄

台泥發4億美元海外公司債 規模創10年來最大紀錄

台泥(1101)今(27)日完成發行4億美元5年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若連同今年7月底發行的5.49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台泥在國際市場籌資約9.5億美元,創水泥業10年來最大規模。

2018-11-27 14:0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