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正妹神還原故宮年曆「猴子抱貓」 網友:主子一臉驚恐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推出貓咪年曆造成搶購熱潮,故宮日前又在臉書發起了「貓月曆神還原大賽」活動,希望民眾可以將自家貓咪模仿貓月曆畫作的照片分享上臉書,進行神還原競賽,這則競賽PO文吸引千人按讚分享。

▲▼故宮貓咪月曆神還原。(圖/翻攝故宮臉書)

▲作家張鐵志的「貓寶」當示範MODLE,成為神還原的最佳典範。(圖/翻攝故宮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才開始沒多久,就有民眾PO出最強的神還原,引來近百名的網友按讚,例如有張猴子抱貓咪的圖片,投稿者自己變猴子並抱上自己的貓咪,讓網友直呼「主人好犧牲!超級可愛的」,也有網友指出「主子一臉驚恐」。另外也有網友PO出與月曆同一種樣式的貓咪,讓網友大讚「是重新投胎來著」、「神來一筆」。

▲▼網友神還原 。(圖/翻攝故宮臉書)

▲▼貓月曆神還原大賽,可愛照片引來網友大讚。(圖/翻攝故宮臉書)

▲▼網友神還原 。(圖/翻攝故宮臉書)

針對「貓月曆神還原大賽」,故宮邀請到作家張鐵志的「貓寶」當model,分享了4張示範照,成為神還原的最佳典範。而不少民眾也分享了自家貓咪的「神還原」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每張貼照的都要頒獎了,每張都傳神可愛!」「養兵千日,就是要用在這裡!」「 戰況激烈欸!」、「好逼人的比賽XD」。

▲▼故宮貓咪月曆神還原。(圖/翻攝故宮臉書)

▲▼「貓月曆神還原大賽」萌翻大家,民眾也一一PO上最神還原的作品。(圖/翻攝故宮臉書)

▲▼故宮貓咪月曆神還原。(圖/翻攝故宮臉書)

故宮表示,「貓月曆神還原大賽」包含封面共有13張可以讓民眾選擇,只要PO出最神還原的照片,並且作品讚數是前五名者,就有機會可以獲得貓月曆一份,最終結果也將在12月3日公佈在故宮臉書。

故宮推出己亥年貓咪文物大月曆,精選了院藏與貓有關的重要書畫,包括《宋徽宗真蹟耄耋圖 卷》、《傳 宋人 戲貓圖 軸》、《元 王淵 畫花卉 卷〉、《明 沈周寫真冊 貓〉、《清 沈振麟 貓竹 軸》、《民國 曹克家王雪濤合繪 貍奴鳶尾圖 軸》、《民國 程璋 花卉雙貓 軸》...等,生動活潑地捕捉貓咪們嬉鬧、追逐、休憩的各種姿態,讓愛貓人士立刻融化,就算不是貓奴也一定會被萌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