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致每年5000億蒸發 川普:我才不相信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不相信氣候變遷。(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上週公布最新「國家氣候評估」(National Climate Assessment),報告中直言若不施行嚴格政策來降低碳排放,將在2100年前造成美國每年5000億美金的損失,最直接的影響是空汙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殺手之一。對此川普表示,「我才不相信!」

根據《美聯社》消息指出,川普表示看過報告也讀了其中一部分,「寫的還不錯,但我才不相信。」

最引人關注的是,科學家以不斷強調氣候變遷可能導致的危害,地球所剩時間已經不多,但川普政府仍不斷削弱碳排放政策,美國新聞網站Vox.com認為,原定每年12月公布的「國家氣候評估」,此次倉促選在11月23日黑色星期五公布,目的就是為了模糊焦點,川普甚至在推特上說,「嚴酷且持續的寒流可能打破所有紀錄─全球暖化發生什麼事了?」

氣候變遷最致命的現象就是全球氣溫升高,報告中點出三個最直接的危害,空氣汙染、不間斷的熱浪以及病媒蚊傳染病範圍擴大。

空氣汙染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殺手之一,除工廠排放外,如本月發生的加州森林大火,同樣讓空氣品質不斷惡化。今年夏天席捲日本、加拿大、巴基斯坦的熱浪已奪走數十條生命,未來熱浪周期只會更長,出現次數更頻繁。而氣溫升高讓蚊蟲更易繁衍,以蚊蟲作為傳播途徑的疾病,如茲卡病毒、西尼羅熱,感染範圍也將擴大。

川普在2017年就退出《巴黎協定》,原因是協議中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影響美國石化燃料產業,阻礙美國經濟發展,他曾於受訪時說,「我不會在不確定的事情上犧牲國家的經濟利益。」

「國家氣候評估」是由13個聯邦機構組成的團隊與300名頂尖科學家所撰寫,旨在幫助世界各國評估、預測人類活動對於環境變化所造成的影響,根據《1990年全球變化研究法案》(Global Change Research Act of 1990)規定,每年須向總統與國會發布至少一次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