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接受比特幣繳稅 俄亥俄成區塊鏈先驅

▲▼俄亥俄州領先全美,接受以比特幣支付營業稅。(圖/路透)

▲俄亥俄州領先全美,接受以比特幣支付營業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亥俄州本週開始接受以比特幣支付營業稅,可說是美國加密貨幣通用化的先驅,也是比特幣價格崩潰和缺乏採用的情況下一大轉機;比特幣一直努力成為普遍的支付方式,通用程度越高越能提升價值。俄亥俄州財務主管曼德爾(Josh Mandel)說,將比特幣用於稅務支付網站上(OhioCrypto.com)有幾項優點,如簡便快速、可追蹤、安全、資訊透明以及手續費低,並且能以行動裝置操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亥俄州政界人士一再公開表示,渴望能走在區塊鍊技術的最前沿,俄亥俄州議長史密斯(Ryan Smith)在今年8月召開記者會,其中包括政商領袖與學者,都相當看好區塊鏈在俄亥俄州的潛力。史密斯說,「這項新穎的技術剛開始成形,因此俄亥俄將可能成為先驅。」

同月,俄亥俄州就通過一項法律,承認區塊鏈為電子資訊紀錄的一種形式。比特幣可以用於支付23種稅款,包括銷售稅與預扣稅。當地的企業能夠通過OhioCrypto.com網站支付合格的稅款,同時,俄亥俄州財政單位也尋求在未來增加更多公認加密貨幣。

OhioCrypto.com表示,支付選項是將區塊鏈技術整合至政府計畫的一部分,「財務主管曼德爾相信,善加利用尖端技術能為州政府提供更多選擇,提升效率與便利性。」儘管如此,目前這僅是一項新選擇,還未能顯示該計畫能取得多大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