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佛法歌詠讚嘆 齊豫以法傳遞正念

▲▼2018年11月26日名歌手齊豫用她獨特的嗓音,在證嚴法師面前清唱「懺悔文」,表達她接觸與學習佛法精進自修,在法水浸潤下,從心靈以致到日常生活獲得的改變!(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文/林佳予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2018年11月26日在新店靜思堂,名歌手齊豫用她獨特的嗓音,在證嚴法師面前,用清唱「懺悔文」這首歌,表達她接觸與學習佛法精進自修,在法水浸潤下,從心靈以致到日常生活獲得的改變!

唱紅〈橄欖樹〉、〈夢田〉等無數流行曲的歌手齊豫,近幾年「奇遇」佛法後,從前以歌會友,這幾年則透過歌詠佛曲讚嘆的方式,唱出內心感悟,日前她接下主持棒,已開始投入大愛電視最新節目《點燈‧人生好風景》錄影工作,齊豫表示,每一位節目來賓都有不同的人生歷練,藉由每位來賓的生命故事,用正面思考與觀眾一起成長。

說與唱一樣好聽,被大眾讚嘆有著「天籟之聲」的齊豫,對於初執主持棒,將挑戰從歌唱轉而談話型式,齊豫在證嚴法師面前坦言仍會緊張,經過審慎評估,肯定點《點燈‧人生好風景》是非常有意義的節目,「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風景,不可能都是無憂無慮,只有越挫越勇才能創造出人生好風景」,希望一位位真實故事,一幅幅美麗風景,產生正面影響力,傳遞給更多社會大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豫精進佛法,從十幾年前開始,在生活飲食上也茹素,向證嚴法師分享素食的心得,證嚴法師回應推廣素食的重要,尤其氣候變遷造成天下大小災難,透過茹素、環保救地球是當務之急,齊豫指出,她的歌迷橫跨老中青,很感恩也有許多年輕人仍喜歡她的歌,甚至有些人受她影響,也戒葷轉素,讓她更堅定茹素的飲食,「改變自己,從自己影響週遭的人,這樣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大」。

談到佛法,齊豫表示自己唱的第一首佛曲就是〈懺悔文〉,「第一次錄音的時候,唱著唱著竟不自覺的潸然淚下,那種內心的衝擊很震撼!」她現場則立即清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證嚴法師讚賞齊豫歌聲純淨,齊豫表示,佛法帶給她心靈的平靜,特別是透過轉念,減少煩惱與慾望,生活更自在。

▲▼2018年11月26日名歌手齊豫用她獨特的嗓音,在證嚴法師面前清唱「懺悔文」,表達她接觸與學習佛法精進自修,在法水浸潤下,從心靈以致到日常生活獲得的改變!(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