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孟買恐攻10週年!嫌犯仍逍遙法外 美祭500萬美元緝凶

▲▼印度當局為孟買恐攻舉行10週年悼念儀式。(圖/路透)

▲印度當局為孟買恐攻舉行10週年悼念儀式。(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的金融首都孟買(Mumbai)在10年前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其中有166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新德里當局26日舉行10週年的悼念儀式,並在當時發生恐攻的各個地點辦追思活動。印度政府官員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都譴責巴基斯坦並未處置事件兇嫌「巴基斯坦武裝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巴國則否認指控,認為證據模糊不清。

根據《路透社》報導,2008年11月26日有10名伊斯蘭好戰分子在孟買發動長達3天的暴力攻擊,造成166人喪命、數百人受傷。恐攻案凶嫌除了一名在襲擊中喪生之外,其他都是巴基斯坦人,且情報指出隸屬於巴基斯坦武裝組織虔誠軍(Lashkar-e-Taiba)。當年恐攻瞄準豪華酒店、主要火車站、熱門餐廳和猶太中心,這些地點在26日舉辦追思活動以悼念罹難者。

▲▼印度當局為孟買恐攻舉行10週年悼念儀式。(圖/路透)

印度政府官員多年來譴責巴基斯坦未處置虔誠軍的創辦人薩伊德(Hafez Saeed),至今仍讓兇嫌逍遙法外。對此,巴基斯坦回應願意和印度合作進行調查,也同樣譴責恐攻,但否認任何組織的參與。

報導指出,孟買恐攻罹難者中有6名美國公民,美國政府也宣布懸賞500萬美元(約1.54億台幣)協助緝捕兇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兇嫌過了10年都仍沒有因為他們的犯行被定罪,這是對受害者家屬最大的侮辱,呼籲所有國家,特別是巴基斯坦,應該負起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義務,對犯案的恐怖分子與其相關組織進行制裁。

▲▼印度當局為孟買恐攻舉行10週年悼念儀式。(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