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你不是警察!援交男付70萬 被威脅對家人不利夢醒

▲工作,打電腦,示意圖。(圖/pixabay)

▲林姓男子透過網路與陌生女子約定援交,女子不斷提出以遊戲點數付款,還要求林男證明自己不是警察。(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桃園一名林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結識一女子並相約援交,女子一會要求以20萬元點數當訂金,一會又要林男掛保證「不是警察」,最後林男一共匯款70萬元,積蓄都花光了,還要被對方威脅要對家人不利,要求林男再付20萬元遊戲點數,實在付不出來,向朋友求助,才發現根本遇到詐騙集團。

33歲林姓男子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女子,2人相約援交,訂金先付1000元新台幣遊戲點數。但女子收到點數後要求加碼20萬元,因為要林男「證明不是警察」才能見面,林男也依約付清了,但女子又將電話轉接給自稱黑道大哥,綽號「菜頭」、「小高」的2名男子,2男威脅林男付更多保證金、保護費,林男不敢違抗,連續2天內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和3C賣場,買了100多筆遊戲點數,共花70多萬元。

但對方依舊不肯罷休,要求林男再付20萬元點數,威脅不付清,就要對其家人不利。但林男其實已經將畢生積蓄都花費殆盡,只好向朋友求助。朋友聽完林男的經歷,直覺根本就是遇上詐騙集團,百般勸說,林男終於夢醒,向警方報案。

刑事表示,近年的假援交詐騙幾乎都是以遊戲點數作為金流管道,民眾切勿聽信陌生網友的片面之詞,輕易交付遊戲點數,或是以轉帳、超商代碼繳費方式付款,以免落入桃色陷阱。如果還是不幸遭到詐騙,也應盡快向警方報案,並向警方提出「點數凍結」申請,如此才能待司法機關判決確定後,向遊戲公司申請返還,減少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