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爸客人撲倒威脅:跟我做就給500! 女星長大驚見「他姦殺女童」崩潰自責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本土劇女星李悅(李沁凝)因拍攝《甘味人生》走紅,抗癌成功的她充滿正能量,卻也有一段黑暗的童年回憶,原來是她國小時,曾被爸爸的客人帶到偏僻山上試圖性侵,對方掏出錢威嚇「跟我做那件事,就給妳五百元」,她一看到對方露出生殖器官,嚇得拔腿就跑,到後來的某天,在電視看到犯下姦殺焚屍女童案而被判處死刑的兇嫌就是當初想性侵她的人。

李悅在臉書揭開童年傷疤,國小時由於是個鑰匙兒童,遇到不少變態,最可怕的一次是被爸爸的客人帶到偏僻山區,因為對方是熟人,她沒有太多防備,怎料對方突然壓倒她,掏出500塊說:「跟我做那件事,就給妳五百元!」小小年紀的她聽不懂「那件事」的含意,只在看到對方露出生殖器官後,才下意識趕緊逃離。

▲李悅。(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李悅。(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命的跑下山坡,李悅頭也不敢回,所幸最後成功逃離狼爪,她當時一直以為是自己有錯,才會導致這種事發生,因為害怕家人責備,始終藏在心裡不敢開口,一直到後來,在電視上看見當初試圖性侵自己的人竟然犯下了姦殺焚屍女童案,且被判處死刑,才敢向家人坦白此事。

「差一點那個人可能就是我!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說出口,那個女孩才會受害?」這個念頭在李悅心中不停纏繞,也從此害怕異性碰觸,最後因為就讀戲劇系,才去挖出這段自以為已經遺忘的記憶,努力去克服內心恐懼,她感嘆小時候每當碰到敏感話題,大人總說:「長大妳就會知道了,不要問!」讓小孩下意識認為這種話題是錯的、不好的,「然而這樣的教育,每一個小孩就都能平安健康地長大嗎?」

▲李悅。(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李悅。(圖/翻攝自李悅臉書)


李悅臉書全文:

因為很多人的挺身而出,我也才能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故事,如果能避免更多可能的不幸發生,那麼僥倖的我,也就得以撫平些許當時微小心靈想要彌補的一點點遺憾。

小時候也許因為是鑰匙兒童的關係經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變態,公車性騷擾的、裸露全身的暴露狂、摸大腿的計程車司機等等⋯你想怎麼有這麼多變態對小朋友下手?我會說就是因為是小朋友,所以才好下手欺侮。

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是被爸爸的客人帶到偏僻的山上,因為是認識的人一開始並沒有太多防備,然後對方突然壓著我的身體,手上拿著五百元說「跟我做那件事,就給妳五百元」,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所謂「那件事」是什麼?我抬起頭看到對方露出生殖器的一瞬間,反射神經下意識立刻逃跑,頭也不敢回的一直往山坡下跑,沒有想太多是否會滾下山底,因為太過害怕只是一直跑一直跑,直到跑有人的地方才敢慢下腳步確認是否那個人仍在後方吆喝追趕著我。也許是對方來不及反應我會逃跑,又或許因為恰好是山坡,小小的腳步才有運氣逃出輕易被抓回的可能。

這些從小遭遇過的事,還是國小生的我,從未曾和家人說起,認為這樣的事自己一定也有錯才會一再發生,因為害怕被責備所以沈默不說。有一天電視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新聞中那個追趕我的人犯下了姦殺焚屍女童罪被判處死刑⋯過度震驚而顫抖的小身軀,這才終於和家人說出那曾發生過的可怕經歷。

差一點那個人可能就是我!是不是因為我沒有說出口,那個女孩才會受害?小腦袋瓜不停轉著的這些念頭,或許是無法承受,這事件一度活生生從記憶裡完全消失,彷彿電視劇才有的劇情確切在我身上發生。

那段時期我很排斥異性的任何肢體接觸,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連稍微不經意的碰撞都會讓我瞬間盛怒而難以平復。直到就讀戲劇系時,老師說「如果妳無法信任對手、無法和對方有任何肢體接觸就不要當演員。」,於是欲想克服而尋求內心潛藏障礙的過程中,這段塵封記憶才又再度浮現⋯當下真的好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因為它確確實實地被我遺忘,或者說是丟棄了。然而奔跑的急促喘息聲、山林呼嘯而過的景像、那個人在後面追趕的叫喊、恐懼發麻的冷冽神經等,當時所有的畫面感觸卻漸漸清晰,就連google 也屏除了我的否定,坐實事件的存在。原來我以為的沒事,身體還是記得的。

小的時候每當碰到敏感話題,大人總說:「長大妳就會知道了,不要問!」,所以覺得說是錯的、會被責罰,該迴避的,然而這樣的教育,每一個小孩就都能平安健康地長大嗎?我長大了,雖然也有必須承受面對的黑暗時期,還是屬於幸運的那個。可以思考的問題是,大人們真的會自己教小孩嗎?還是一如往常避諱、遵循順其自然長大了就會懂的道理?不禁想著如果小時候就能知道更多相關知識,不覺得說不出口,甚至怪罪自己認為碰到壞事是自己的錯⋯或許會有更多不單是靠幸運,而是真的懂得保護自己平安長大的孩子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