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9號颱風「天兔」生成!一路向西 周末帶水氣影響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2日晚間9點15分宣布,原先位在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晚間8點已正式發展為第29號輕度颱風「天兔」,目前正朝越南方向前進,預計周末將間接影響台灣天氣,在25日下半天替迎鋒面帶來水氣。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輕颱天兔生成,周末帶水氣影響台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輕颱天兔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1.00 度、東經 114.20 度,目前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100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80 公里。

▲▼快訊/29號颱風「玉兔」生成!向西狂奔。(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9號颱風「天兔」生成,一路向越南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23日(五)至24日(六)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較涼,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24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雖依舊有局部短暫雨,但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周六、日氣溫回升,水氣減少,天氣穩定,適合出門投票,僅基隆北海岸、宜蘭、東半部會有短暫雨。但周日下半天起,南方有水氣影響,搭配東北風增強,屆時北部、東半部再轉有雨天氣,雨勢變明顯,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下雨狀況。

至於離台灣較近的中颱「萬宜」,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2.80 度、東經 138.00 度,目前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原先預期路徑會往東遠離,但因為導引氣流弱,加上北邊冷空氣沒有將颱風順利往東帶,所以路徑恐有變數,短期內不影響台灣天氣,後續氣象局將持續關注。

▲▼快訊/29號颱風「玉兔」生成!向西狂奔。(圖/中央氣象局)

▲天兔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快訊/29號颱風「玉兔」生成!向西狂奔。(圖/中央氣象局)

▲天兔(左下)、萬宜(右)路徑潛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